2015/10/03

如何將閱牌的質素提升至最高?

權杖皇牌 Ace of Wands

今天的話題,是上一篇討論如何發問的延伸。解讀塔羅牌其實是一條雙向道路,毎一次問牌及閱牌,雙方都有可能藉由解牌讀牌而對自己認識更多。怎樣做可以讓問牌質素提高?要怎麼問問題比較好?從怎樣的心態出發?

以下寫的是需要解牌的人與問牌者一同去合作的重點。試試做到以下這些要點,來提升您的塔羅解讀結果:

1)相信,甚至是了解您的解讀者。建立起信任,這是讓互信和思想能量流動的好開始。

2)誠實。為您解牌的人要有職業操守,保障您的私隱是非常重要的前題;您盡可能也可以排除尷尬地訴説,就像面對著您的醫生一樣。讀牌的絶對不是神仙(psychic,這是很少有的);請您也幫忙釐清或補充一些錯誤及空白,好讓整個解讀能夠有邏輯而順利地進行。您的所有「供詞」都可以填補到讀牌者心中問題的空隙。

3)問牌最常見的問題,是問牌的人會抱著測試的想法去參與。切忌以先入為主的想法,試圖測試牌局的準確性而故意誤導塔羅牌解讀結果。

4)問牌内容應該要觸及與您有直接關係的狀況。那些與您無關的事情,因為您不了解事件的因由,所以塔羅牌很多時候都會告訴您:這些事情對於您並不重要。我的建議是,如果要問的內容能夠有助解答您的疑團,只要不涉及傷害或侵犯別人隱私,我覺得一問也無妨,而最終答案卻不一定會準

5)Open mind最能夠得到接近準確的答案。如果您對牌義有保留,閱牌結果也會被局限,因為結果通常是將會是您所「希望」的,而不是一個客觀的、潛在的遠見。

6)「是/ 否」題是難以肯定的回答。因為您的毎一個決定都會影響事情的進行,答案永遠都不會有100%的完全機率。塔羅牌也絕對不會指揮您必需去進行它的指令。

7)很多時候,以最簡易的陣式去問,比起用架構複雜的牌組陣式來得扼要精準。牌的數量再多,混淆了視覺重點,也不一定能帶出最有效的解讀。

閱讀塔羅牌可以是很有趣的體驗,大前題是,您要同時與解牌者一樣認真投入。要是您曾經也有一些讓您感受很深的問牌體會,也鼓勵您與大家一同分享啊。

【更多Tips】
~問牌前,盡量保持心平氣和,嘗試先放鬆。
~開始問牌,集中精神在要問的問題上,因為問牌者也有能量將閱牌質素提升。
~選牌過程中,保持安靜而集中精神,暫時不要討論與問牌內容無關的事。
~開牌後,要是有牌在對著問牌者「説話」,他/她也應該在適當的時候提出來。我的習慣是,有時候會在某些重點上反問問牌者對牌中畫面或狀況的感想。
~問牌後,永遠都要記得保持positive。您是命運的主人,永遠都有機會活得更好。



 

***
配圖:「權杖1 (Ace of Wands)」。它激勵您的想像力,給予您能量、勇氣和
洞見去走您的新方向。來點燃您的生命之火吧!



0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