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8

能醫不自醫?一次個人經驗分享

寶劍八 Eight of Swords

對於解讀塔羅,很多人都覺得不應該給自己問牌(甚至是很熟悉的人),因為太了解事件原因始末或個性特質,讀牌的時候會過於主觀,影響到解讀結果。另一理解是,塔羅牌是很講究直覺的推論和潛意識的喚醒,問牌和讀牌雙方溝通愈好,所得到的解讀會愈準確——誰又可以比自己更了解自己內心的感受?對自己的事情主觀解讀,真的有很難嗎?

答案當然是有,這方面將來再延伸討論。今天要分享的是一次我的個人體驗。因為沒有一種非現在問不可的迫切感覺,這心目中的問題,我從來沒拿起牌就問。那來的直覺告訴我,我的疑問最好留給不認識我的解讀者給我解答。

The Tarot School的創辦人,很久之前分享過一個網站,推薦給一些希望練習解讀塔羅牌的學習者加入參與,然後給問牌的人免費讀牌。這網站一直以來我都沒了解過。就在我最近到那網站看看,猶豫到底要不要加入群組的時候,我想到自己心裡的那個問號。

他們這群組叫做The Free Tarot Network,在American Tarot Association (ATA)會員制及學長制之下還有一個同門的進階群組The Free Reading Network,同為ATA協作的一個網上群體。兩組之間的分別,前者是懂得解讀塔羅的人都可以加入,後者是要先成為資深成員、或者能證明是專業塔羅師才能加入。所有參與的人都會在學長制下定期與所屬學長報告,以及與其他會員交流分享。

是的,雖然網站看上去有點舊也完全不屬於前衛有型而且還沒更新過copyright footnote但是它絕對不是詐騙網站所以請十萬個放心哈哈哈哈(夠啦XD)。您可以到網站表格部份填寫您的問題,他們就會聯絡您並為您解答。問牌由真人而非電腦操作,也是完全免費的,需要付出的就只有您的email以及準備好以英文對答。這網站1999年起沿用至今,解讀的人的email也是正常運作中,最少跟我聯繫的解讀者就是的。當然,就像找家庭醫生一樣,群組給您assign的解讀者能不能夠和您在心靈的層面上連繫溝通得到,也是因人而異的。

我提出的那個問題,我了解那位解讀者替我解說的內容為何,而我其實在此之前都有想像過我會得到一個怎樣的答案——這考量絕對是在我意識範圍之內,而他(她)給我的建議也是對的。我得到的答案為「寶劍8 Eight of Swords」,提問跟Nes' Tarot有關。那具體問題是什麼?來私訊我,我悄悄話告訴您。簡短結論是,塔羅牌永,遠,是,對,的。

要是您也想試試看網上問牌,又暫時不希望由我來替您解讀,我也是非常推薦各位去請教Tarot Network/ Reading Network的會員給您作塔羅解讀服務。緊記不要抱著測試的心態去發問,讓面對您的解讀者的認真不會被白白浪費。

連結:
The Free Tarot Network (FTN) - http://www.freetarot.us
The Free Reading Network (FRN) - http://www.freereading.us
American Tarot Association (ATA) - http://www.ata-tarot.com
The Tarot School - http://www.tarotschool.com

0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