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5

每週塔羅:不能打倒您的事,一定能讓您變得更強

寶劍三 Three of Swords

寶劍三。Three of Swords



沒有複雜的描寫,寶劍三圖案就只有劍、心(臟)、雲和雨。虛構的情節是寶劍三讓人感覺不安的原因之一;當寶劍插在心臟上,代表比理智或意識可能正在「入侵」您的情緒或心理狀況,已經不只是邏輯思考力或分析判斷力被左右那麼簡單了。


寶劍牌組故事圍繞理性思考和意識頭腦帶來的影響。當中描述每張牌的章節,整體而言邏輯性、理智度,甚至論畫面能在現實中目擊其發生的真實度都很高,除了這一張——寶劍三。

很多不熟悉塔羅的人,都會對大部份寶劍牌感到不安,寶劍三就是其中一張。當您知道為什麼騎士會在躺在聖堂石椅上(寶劍四)、甚至您明白那個人被刺的原因(stabbed at the back/ 寶劍十),您就是不能在現實中真實看到三根寶劍刺在心臟上的樣子(除非您是心臟外科醫生)。

很多人在看到寶劍三這張牌的時候,心裡都感覺一陣悲傷。這圖像對於有基督宗教信仰的人來說,或許會聯想到聖母聖心被耶穌釘十字架刺痛,也的確沒有哪種形容會比這象徵更貼切。

不只有當下的困擾,過去一些隱藏、懸而未決的痛都會令您覺得現在難以從失落中脫身。或許您會覺得失望、孤獨、被傷害或背叛,不論感覺怎樣糟糕,寶劍三想描述的是情緒為您帶來的影響。交叉著的寶劍象徵互相衝突的想法,令您無法理解狀況;藏在您心裡最深處的事,此刻正被理智包圍、衝擊。您會如何面對和處理負面情緒呢?

快樂有時,失落也有時。無論您如何抗拒,喜怒哀樂還是會毫無例外地擁抱您。您能夠做的,是完全放開您的心,不必壓抑痛苦。這些情緒將能夠轉化成經驗和成長,學會憐憫和包容,讓人變成熟,找到擁抱生命的勇氣。

不能打倒您的事,一定能讓您變得更強。


—————————
「Nes’ Weekly每週塔羅」是每週一次的塔羅牌分享,藉由塔羅帶來的人物與故事場景,讓您思考不同的生活課題。文章逢星期六發佈。

0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