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8

每週塔羅:適當處理您的內心慾望,才可以找到通向快樂的道路

聖杯四 Four of Cups

聖杯四。Four of Cups


心頭高從來不是罪過,也並不等同貪念或妄想。只是難道像聖杯四描寫的情況那樣就會比較快樂?如此的矛盾心態,讓怎樣平衡?
於每天生活中,不論在哪一個範疇,家庭、工作、人際社交⋯⋯人只要身處安定平穩中,即使生活什麼都不缺,很多時候理所當然會覺得自己可以值得得到更多、得到更好。

人向高處走,水向低處流。有頭髮邊個想做癩痢?

話雖這麼說,一直固執地在生活中追尋更高更遠的成就、以目標為本的生命,將難以有滿足的一刻(偏偏資本社會中最多這樣的人);如果無欲無求,就無法到達成功——是大部份屬於世俗的我們都怕生命的浪潮會就此停下來,不進則退。

聖杯四告訴您,您是局限自己能得到更多的唯一因素,某些偏差態度讓您感受不到生活帶來的喜悅。毫不在乎一直近在眼前的祝福,或者太在乎遠在天邊的卻求不得,您屬哪一類?

坐在樹蔭下的人,眼前的offer他都沒注意到;一直擁有的,他也好像沒在意或特別珍惜,或者已經變得麻木。其實只要他願意抬起頭張開眼睛,必能看見雲中的手正在為他遞上第四個聖杯。再重新審視眼前三個整齊排列的聖杯,他一定會發現本來所擁有的就是他的最大本錢。

雲何時出現、要出現多久,像靈感一閃即逝。是否能抓住第四隻杯子,機會還是得由畫面中人自己把握。這暗示不要因為當下的狀況而蒙蔽了一些讓您看見轉變的機會,也不要忘記放鬆您的雙臂。放開心胸,放下舊有想法和理解,才可以擁抱更多新的可能。

有些時候,這張牌的畫面能解讀為一個將自己與群體/日常活動抽離、或與他人心靈疏離的人。然而在成為/批評他人「離群」之前,您要理解內心的滿足乃來自情緒、心靈與生活的連結;每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連結,並非每個人都必須與他人/您一樣持相同價值觀或做相同的事情。

如果您遇上的是逆向聖杯四,它希望引導您回頭思考聖杯三的快樂和滿足感,提示您找回快樂的重要性。例如在家中找回溫暖和安全感、在關係中找回互相扶持的感覺、在職場中找回工作的意義或滿足感,也許是當下最重要的事。

能讓您內心滿足的慾望是什麼?到底是放下欲望,還是找方法滿足欲望會較容易得到快樂?這就是聖杯四希望您去深思的考題。

掙脫開現在的空虛感和自我的框框,離開閉上眼想像中的世界,更好的總在前面等待您。


——————————
「Nes’ Weekly每週塔羅」是每週一次的塔羅牌分享,藉由塔羅帶來的人物與故事場景,讓您思考不同的生活課題。文章逢星期六發佈。

0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