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7

每週塔羅:專心一意地,堅守您所相信的核心價值

寶劍皇牌 Ace of Swords

寶劍皇牌。Ace of Swords


寶劍皇牌的出現,為您鋪陳了一條發現真相的悲壯大道。真相既能讓您恍然大悟當頭棒喝,一夜成長;它也能像寶劍三描寫的畫面一樣讓您心靈受傷淌血,直到您可以像寶劍十的人被真相擊倒,卻仍然能夠沉著等候破曉的曙光。


寶劍皇牌作為牌組的起始,它的思考力、邏輯理解力非常強大,訊息也非常清晰︰劍的刀鋒是雙面的,正等如現實中發生的事(包括您相信和捍衛的)、正義(justice)、真理(Truth)、覺知(witnessing)都有它們的雙面效果。

總觀寶劍牌組的牌,只有寶劍皇后和這張皇牌是完全直立,其他牌都是傾斜、劍尖向下倒放甚至是橫著。要手握這把劍、一直在手上保持正直,真的不並容易。相比另外三張皇牌中的手,寶劍皇牌那雲中伸出來的手看起來像拳頭,這暗示要衝破困惑去察覺到真理、不偏不倚履行正義,需要您的決心和堅定立場。

在生活中,您知道需要捍衛哪些重要的事,也明白自己應該堅定地捍衛它們——此刻您緊握著的劍,就是您堅信不移的核心價值。不論是生活中的哪個範疇,您有哪些非常堅定不移地相信著的事?您會怎樣堅守您的主觀位置,同時又能突破個人觀點與經驗,看清楚客觀事實?

另一方面,寶劍的外貌線條俐落,金屬碰撞下發出的聲音鏗鏘有力,是一種警戒。寶劍提醒您要避開枝節、專心致志地解決問題重點,也必須要認真誠實面對眼前的事實。不要複雜化或模糊化問題,別讓頭腦淹沒在周遭困頓、含糊不清的搖擺氛圍之中。

握不緊、甚至缺少了寶劍的人生,即使不一定至於脫離理性現實,所相信的、所理解的也許會在寶劍傾斜落下的時候站不住腳,扭曲事實變成錯覺或偏頗。當您能夠清晰思考,理性行事,自然就會更容易取得成功的冠冕。


——————————
「Nes’ Weekly每週塔羅」是每週一次的塔羅牌分享,藉由塔羅帶來的人物與故事場景,讓您思考不同的生活課題。文章逢星期六發佈。

0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