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3

每週塔羅:快思慢想以外,用心感覺周遭也許更重要

寶劍皇后 Queen of Swords

寶劍皇后。Queen of Swords


您知道寶劍皇后是皇牌及大塔羅正義之外,唯一劍尖直指往上的人物嗎?當有些人還被囚困在疑惑、被動、混沌、自我限制、甚至恐懼的雲霧或泥沼之中,她已經穿越了雲層的高度,到達更高境界,將自己從這些感覺中釋放出來,找到真理。

在塔羅的原型世界中,我們每個人內心或行為都可以包含某個原型,只是程度多少問題。相信您我也曾經成為過寶劍皇后,或更多時候遇見過寶劍皇后,尤其是在工作場合中——很有可能她就是公司的CEO或者COO、令公司上下一心覺得她超級麻煩的那一位。

在職場裡很多人眼中,用快、狠、準來形容寶劍皇后就貼切不過︰思考敏捷,嚴格、要求高,組織力和條理俱佳(當然絕不等同她的理論是對的)。當同家族另外三位男性成員手中的劍仍然是傾斜的時候,她手起刀落,即使不至於無情,她的手段也近乎頑強挑剔。對於真相,她會鍥而不捨的追,公正無私對事不對人;但凡加入法律界的寶劍皇后,都很有機會成為卓越的、受好評的人物。

寶劍皇后作為風象牌組的成員之一,本身元素屬性為水象的皇后,如有風起浪,性情帶情緒化難掌握。當帶著負面特質的寶劍皇后出現,您會發現她專制野蠻、刻薄冷漠、沉默擺臉色,或一直窮追猛打毒舌諷刺,令身邊的人退避三舍。

寶劍皇后真的是個如此強悍和讓人感覺有距離的人嗎?也不一定。私底下,擁有正面特質的寶劍皇后獨立而且自律、內心堅韌而淡定,而且理解力高。左手腕的流蘇,象徵寶劍皇后也有溫柔的內心和充滿回憶的過去;她沒有將此刻的自己從過去的經驗之中分割開,只是她習慣急於用思考去理解狀況,讓她當下錯過或者失去了深度用心感受事物的機會。

寶劍皇后思考快,相比另外三位皇后她耐性較少,亦比較不會委婉。和她相處,只要給她可以慢下來的時間,甚至更多獨立處理事情的機會,她能做到的事不僅能夠比較多,而且更能發揮出過人的處事智慧。

寶劍皇后還有一個優點,她從不會吝嗇表達自己的立場,而且貫徹始終。相比有一些人會對自己支持或相信的事搖擺不定,甚至見風使舵改變說法以遷就某些人的玻璃心,寶劍皇后的想法和立場也少有會被影響。

懂得「快思」和「慢想」都是寶劍皇后的優點;與此同時,多用*心*去感受事物,才可以充份展現出皇后最懂得愛與理解的特質。放慢腳步、用心感受生活的深度,而非讓事情擦身而過,這就是寶劍皇后這張牌出現的時候想提醒您的事。


——————————
「Nes’ Weekly每週塔羅」是每週一次的塔羅牌分享,藉由塔羅帶來的人物與故事場景,讓您思考不同的生活課題。文章逢星期六發佈。

0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