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0

每週塔羅:您經營的不應該只有目標,還要投入過程與當下的感覺

錢幣七 Seven of Pentacles

錢幣七。Seven of Pentacles


目前朝向目標計劃中的收穫已經不錯,但您想要、同時需要更好的方法,讓成果來得更多更好。

驟眼看,很多人都會以為只要錢幣牌組出現就是和物質、金錢或工作有關,事實不然。一切能看見或能觸碰的事物,不只有財富物質,還可以包括工作、學習、生意、健康、人際關係等等有形有體的事物。一切能「經營」和看見成長的事,也屬錢幣七的描寫範圍內。

錢幣七的人面對著已經長滿成果的樹,看收穫的數量,應該已經到了可以收割的時刻;然而在此刻,他的表情卻給人矛盾和煩惱感。

「該拿起鋤頭劈下去收割?應該要收割哪個部份?留著,雖然也不至變成雞肋,但可能要等更久才有更多果實;劈下去,前功至此,一切又要重新開始。」

您認為他此刻的猶豫不決,是純粹因為欲求不滿想得到更多?還是覺得收穫不似預期,所以打算再投放更多努力,為自己爭取更好的成果?

在生活中,此刻的您正在努力地經營著哪些事?

如果您正在衡量或思考付出的努力是否與收穫成正比,您必須同時反省計劃與實際行動之間的關係,令您預期的目標可以在能力範圍內達成。要是總是多勞卻沒有多得,不妨盡快收割手上所得到的,嘗試換個新方法,您就可以愈快進入新的階段。

Never build the new house with old bricks.
(永遠不要用舊磚頭建新屋。)

況且,實際行動力非常重要。要是只像錢幣七的人站在樹旁思考,遲遲沒有實際行動,這樣子想進一步達成心目中的目標當然是比較困難了。

一個真正懶惰或完全缺乏計劃的人,是難以在錢幣牌組的道路上從開始走到錢幣七的階段;如是說,您此刻的矛盾其實並非因為沒有努力,只是努力的方向未為最理想而已。

別忘了您手上還有鋤頭。它是屬於您(而且不能被搶走)的技能和技術,就一直被您穩穩拿在手上。有些東西,是別人怎麼想要都好,也不能從您走上搶走。

「經營」不只有為目標,同時是為了滿足初心,並且投入過程與享受當下的感覺。只為追求目標為本,崇拜金錢、權力至上、追名逐利,那些叫做資本主義吸血鬼。思考追求目標的意義是什麼,也是錢幣七想提醒您的事。

還有要記得,學習多點欣賞多自己的能力,讓自己感受到更多「經營」的意義,才可以讓自己更有動力繼續向前。


——————————
「Nes’ Weekly每週塔羅」是每週一次的塔羅牌分享,藉由塔羅帶來的人物與故事場景,讓您思考不同的生活課題。文章逢星期六發佈。

0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