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5

每週塔羅:活在彩虹的當下

聖杯十 Ten of Cups

聖杯十。Ten of Cups


一直以來的付出,在聖杯十的此刻終於得到豐沛的收穫;就像一瞬間出現的彩虹,您需要的就是把握時機欣賞它當下的美麗,感激它為您帶來的感動。

在小塔羅的四張10號牌,都是循環的完結,也是象徵0+1另一個新循環的開始。在聖杯十,它表達的愛與喜悅是如此純粹,沒有為什麼,也跟物質世界的事物無關。所有的美好就這樣在聖杯十的畫面上停頓著,看得心頭一陣溫暖。

得到聖杯十這張牌,感覺就像一個祝福,是一個感受純粹的快樂和豐盛心靈收穫的時刻。畫面中的小孩,是象徵創意、愛、付出努力之後的產物,加上兩個大人,可以暗示幸福家庭或成功的合作夥伴關係,為漂亮的回報愉快地起舞。融合、創造、慶祝的時間到了。

畫面中的彩虹象徵愛與和平,也展現出一種強大的心靈力量,代表了宇宙與人類的愛的連結。就如聖經記載,在大洪水之後天主送給人類一道彩虹,是承諾祂的慈愛永遠都在的象徵。

彩虹雖美麗,然而她會在何時何地出現卻像個短暫而微妙的謎團,需要您細心觀察周遭與自然才會注意到。彩虹提醒您要活在當下,因為生命中有些美好事物在一瞬間很容易就會消失不見。若您此刻看見好機會或者任何美好,要好好把握機會和珍惜,不要讓一時的猶疑阻擋了您的幸福。

2019年剛來到,回望過去和展望將來,像一個在新年之始的指定動作;但彩虹的出現提醒您已經不活在過去,而您又沒到達將來,此刻的您又可以在哪裡呢?您明白活在當下的幸福是怎樣的嗎?

過去的事已沒有需要反思前事的擔憂,即使將來的事雖沒到來,也沒有需要擔心的。活在彩虹的當下,享受在美妙的關係、相處、或事情的美滿之中,就是聖杯十想送給您的心靈禮物。祝福您們有美好的新的一年!


——————————
「Nes’ Weekly每週塔羅」是每週一次的塔羅牌分享,藉由塔羅帶來的人物與故事場景,讓您思考不同的生活課題。文章逢星期六發佈。

0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