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1

每週塔羅:The world is your oyster

權杖二 Two of Wands

權杖二。Two of Wands


“The world is your oyster”: If you say that the world is someone's oyster, you mean that they can do anything or go anywhere that they want to. —Collins English Dictionary

The world is your oyster (世界是你的牡蠣)這一句,出自沙翁劇目The Merry Wives of Windsor。無獨有偶,權杖二畫面中的主角手上拿著地球,站在圍牆內往遠處默默觀望,仿彿也正在呼應這一句名諺語:只要您想、只要您願意,往前踏出去,世界就是屬於您的了。

主角手上拿著一根權杖,另一根則被固定在石牆內;即使他充滿熱忱的展望,已經到手的「世界」(牡蠣?)此刻對於他來說卻有點太小了。他正在思考要怎樣改變,猶豫要不要從面前的矮圍牆衝出去闖一闖。

作為火象元素,權杖人物在生活中幾乎每一刻都是蠢蠢欲動,不論是物理學上的地點移動或體能上的動態,希望權杖人物靜止下來總是比較困難。總觀權杖皇牌直到權杖十,在權杖二及三的階段乃屬於觀望及評估多於實際的行動。您能想像這同一位主角在此刻內心的感受嗎?

塔羅的2號牌都有選擇、溝通、下決定的象徵意義,而權杖二的人已經準備好直接跳出去改變了。在行動力之上,權杖型的人絕對有優勢或經驗去突破一些感覺被「包圍起來」的狀況,將野心和夢想轉化成現實的目標。

若您也有一些需要決定去做的事,卻因為一些原因而令您猶豫卻步,權杖二是暗示跨越困惑和取回優勢的好時機已經來臨了。若一直有個目標希望達成,現在是也再檢視計劃的好時候。看看是否能改進或改變些什麼,讓自己與目標更靠近一點點。

要注意的是,因為2號牌有選擇、平衡之意思,這表示如果您能夠在一些決定上保持中庸之道、平常心,平衡理解事件的兩面,甚至公平對待他人、對於收穫會回饋付出,能為您帶來更大的機會去突破這階段。

此刻在您手上拿著的,不管是藏著閃閃發亮珍珠的牡蠣還是整個世界,都是屬於您的,而且還正等待您發現更多。不妨為自己加加油,以勇氣和決心跳出去,主導您擅長做的事吧!


——————————
「Nes’ Weekly每週塔羅」是每週一次的塔羅牌分享,藉由塔羅帶來的人物與故事場景,讓您思考不同的生活課題。文章逢星期六發佈。

0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