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7

每週塔羅:人之所是,遠超過人之所有

錢幣國王 King of Pentacles

錢幣國王。King of Pentacles


幾位錢幣牌組的宮廷人物,是小塔羅宮廷人物當中的模範家庭。他們的「家訓」,最明顯不過的是藉由園藝或種植的表達方式去告訴您一些人生道理。 
在追尋目標的道路上,到了最後,如果您的努力讓您得到想要的,您會怎樣使用這些已經得到東西呢?得到了金錢物質,或權力、地位,您知道怎樣處理它們嗎?

錢幣國王是小塔羅四位國王中最務實、最執著、最有耐心、最保守、卻也是最懂得計劃的一位。他身家資產最豐厚、作風最踏實,近乎無可挑剔的成熟好個性,脾氣好很少發怒,讓他足夠成為小塔羅的典範大家長。

作為錢幣侍衛的時候,錢幣國王已經學懂腳踏實地,對將來充滿熱誠和希望。他踏實勤奮的個性,從小就已經養成了。長大後當騎士的他,懂得對生活負起應有的責任,認真而忠誠的他也順利在最後得到他應得的王國和家庭。

如果您有仔細觀察錢幣國王及皇后兩張牌,您會發現這對夫妻特別喜歡園藝和大自然。他們身處的花園,是他們最感自豪的財產之一;看見美麗的花園,還有一磚一瓦自己建立的城堡與王國,尤其讓錢幣國王覺得所有的辛勞都是值得的。

在當下以開放的心盡情享受園藝帶來的樂趣,是錢幣國王最喜歡的日常活動。對他來說,想在園藝中看見成果,就必須踏實耐心付出,絕不能紙上談兵。既考驗多勞多得,成果卻又得聽天由命,這也是讓國王感受風險的難得時機——有如此實際保守的個性,他真的不怎麼熱衷對未知的目標下賭注。

想得到像錢幣國王一樣的生活或財富,不論是否實際觸摸到,物質與金錢對他而言卻不代表一切,一切實際問題卻可以因為物質而比較容易解決。「能用錢解決的問題就不是問題」,因為有了物質生活,自然讓他的情緒和心靈更穩定,在精神上得到更多釋放與自由。

國王手中的權杖頂端有一個水晶球。球體是完美、無限的象徵,暗示他有完美主義的傾向。縱使如此,對於那些一直欲追逐更多物質財富、更多成功,一直希望將自己的王國圈更大的人,錢幣國王有一句話想送給您:

「人之所是,遠超過人之所有。」

您是什麼角色、能做到什麼,比起您擁有什麼其實更重要。被物質或權力反過來掌控住自己的人,並不真正了解財富帶來的真正價值,而他們也通常會因此而覺得只要有財有勢就可以控制身邊的一切。

錢幣國王的出現,提醒您要衡量金錢或物質對於您的價值。懂得將所擁有的延續下去,善用您的優勢正面地影響身邊的人和社會,那才是真正屬於您的財富。


——————————
「Nes’ Weekly每週塔羅」是每週一次的塔羅課題分享,藉由塔羅帶來的靈感,讓您了解更多自己的心靈需要。文章逢星期六發佈。

0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