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3

每週塔羅:勝利的時刻

權杖六 Six of Wands


權杖六。Six of Wands


權杖牌組顯示了火元素在日常生活中是怎樣運作的。透過對目標的熱切找尋,權杖發現靈性的道路充滿活力與探索力——藉著得到實相世界中觸摸得到的目標,例如工作或財富的成就、感情上滿足喜悅、家裡的好消息等等,權杖六象徵了您的目標將要達成,而您所付出過的努力即將在此刻呈現出實際成果。

大塔羅的命運之輪(10 Wheel of Fortune),預視了生命的高低起跌。小塔羅的預視力也一樣:從皇牌到10號牌,每一個號碼轉換也是一次起跌轉換;尤其在5到6這個中間點,由爭執、失落、苦難,在堅持下去一段日子之後,在此刻終於看見事情的轉捩點。

權杖六的主角騎在白馬上,手持掛上象徵勝利與祝福花圈的權杖,身邊還有同行的夥伴一同陪伴他進行巡禮。勝利的時刻即將要來了!

主角的臉上散發出的自信、樂觀信念和成就感,在權杖六畫面中表現無遺。他清楚知道是哪些事情在帶領和推動他向前進發,對目標前路充滿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熱誠。

這張牌的主題很清晰:面對及處理成功(或勝利)的經驗與智慧。

不管大事小事公事私事,每人都曾經成功或勝利過,也曾經失敗過。成功需要努力,但機會需要自己創造;勝不驕,敗也不餒,而能力愈大責任也當然愈多,能背負責任的人才能擔當大事。以上都是老生常談了。

在您而言,何謂「成功」?您有成功的經驗或渴望嗎?

能夠完成目標使命的原因,除了自信,背後的推動力更大可能包括了合作夥伴的功勞。重視身邊的人,是讓權杖六的主角此刻能夠騎在勝利巡禮白馬上的另一個原因。別人給他的支持是「身外物」;從心而發的自信和樂觀卻是支撐起成就的基礎。

不只有從心而發地相信自己的能力,您對生命的信念也可以影響身邊的人,令一個人的力量變得更強大,讓所有人都能一起和您達到成功。

即使如此,成功感,有些時候是別人給的。所謂時勢造英雄,有資格及承受得起他人給與您的抬舉,不要忘記妥善處理這些感受,才不會辜負了他們對您的期許。


——————————
「Nes’ Weekly每週塔羅」是每週一次的塔羅課題分享,藉由塔羅帶來的靈感,讓您了解更多自己的心靈需要。文章逢星期六發佈。

0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