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3

每週塔羅:睿智的小屁孩

寶劍侍衛 Page of Swords

寶劍侍衛。Page of Swords


寶劍侍衛都喜歡像小孩子一樣直覺式解決問題,有話直說,很少會轉彎抹角。這些情況在日常生活中多不勝數。與他共事的人,通常都能一眼就看見誰是當中的寶劍侍衛。不管怎樣,他們要不叫做troublemaker,稱呼他們做屁孩也錯不了。
話雖這麼說,若您夠了解小孩的脾性,您就會明白寶劍侍衛那些「幼稚」,事實上是一種大人們不敢做的勇氣和智慧。


寶劍牌組的特質主要圍繞思考、理解及溝通,也較擅長思考邏輯和計算,說話內容比行動力豐富是他們的「家族特色」。

寶劍侍衛這小孩喜愛思考,聰明、有創意、好奇心重,想像力高卻無厘頭,既囉唆愛講話卻愛回嘴。在他人眼中,寶劍侍衛的思考模式往往異於常人,意見既標奇立異又不切實際,很多人甚至會覺得他難以捉摸和溝通。

畫面中的寶劍侍衛站在高處,手執寶劍,背景是藍天與白雲。這暗示不管他人怎樣覺得他「幼稚」,他的思路也不會受他人影響,愈能夠看穿真相,看見事情的另一面。即使狀況仍處於初步討論和觀察階段,他對結果的判斷很多時候都是對的。

若您的工作團隊當中包括了寶劍侍衛,您一定感受過那種掐一把冷汗的感覺。他能獨立工作、會抓緊機會、絕不會隱藏自己的想法或身份,或有點難溝通和相處。該怎樣形容他的行事方式?即使還只是小屁孩,看看接下來變成寶劍騎士的他怎樣一直不顧一切往前衝就知道了。

又或者,您認為自己就是這位侍衛呢?請相信這一點:只有寶劍侍衛本人或寶劍型人物,才會懷疑自己是否屬寶劍型人物的一份子。「思考」是寶劍牌組強調的特質所在,所以您還需要懷疑嗎?

寶劍型的人,其實懂得如何害傷人或完美復仇,而且能全身而退,看看寶劍皇后手中完全直立的劍就會知道。他們絕對有能力這麼做。然而寶劍侍衛作為雙重風元素人物(寶劍屬風,侍衛也是),他的行動力會傾向更像風一樣來無影去無蹤,說過的話也自然會更容易消失於空氣中。

始終心地善良,加上比較喜歡說說就算,當壞人要狠下心腸這一點,寶劍侍衛是難以達成的。

若在問牌時遇上寶劍侍衛,可思考當時的狀況是否說的比做的多。要在新計劃上起步,不能只用說的;他人的建議對您或許會有用,卻也不見得需要為了討好他人而改變您自己的想法。

若您主意已決,不必要對所有人解釋您的決定,只需要應付在前面擋住您的困難,準備好像寶劍騎士一樣往前衝就足夠了。



——————————
「Nes’ Weekly每週塔羅」是每週一次的塔羅牌分享,藉由塔羅帶來的人物與故事場景,讓您思考不同的生活課題。文章逢星期六發佈。

0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