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0

每週塔羅:工作帶來的心靈成長

錢幣三。Three of Pentacles

錢幣三。Three of Pentacles 


在這世代,在平凡工作中找尋安穩,從中發掘出樂趣,好像愈來愈困難。時移世易,似乎愈來愈多工作中的人被迫以自己的工作為生活重心,然而工作本身已經變成只是為了領薪水而做。
這是錢幣牌組想提醒您的重點概念:要真正融合工作到生活之中,才會找到扎根在現實的意義。有安穩的基礎,在基礎上或之外的一切創造就由您主宰。

在錢幣三故事畫面中,手拿藍圖的是生意人,他渴望將創意與計劃成真;右邊的神職人員象徵靈性覺悟,為團隊帶來靈感;工匠代表成就與技術。而他們三人身處的聖堂,是現實中的有形之物,也是靈性和心靈活動的場所。

以上的人物,分別就是火、水、風元素的象徵。當他們合作交流之後,融合得到的結果就是從無形的理念中創造出有形之物,包括代表信仰的聖堂本身和室內的雕塑作品。工匠的技術,加上生意人對於工作目標的熱切和神職人員的靈感,融合成精神層面的堅定信仰,成就出完美的、有價值的成果。

每次遇見塔羅的3號牌,代表您已經來到一個在基礎中給自己成長的階段。不論初衷為何,像錢幣三的人一樣投入工作,或者學習,是促成心靈發展和令自我變更成熟的方法之一。

另一方面,元素除了融合,它們之間如何維持良好而且有彈性的互動關係也很重要。就像一個站立著的等邊三角形,它可以是一個穩定、很難被推倒的形狀;換句話說,它也是非常難以換邊的形狀,您必須花更大力氣才能夠讓它翻滾或動搖。

假設,有一個三人團隊合作,大家的辦事能力一直保持對等平均、並一直維持以相同核心理念、規定劃一方式處理問題。問題來了:如果不是由其中一人先突破陣地,為團隊製造出改變機會,通常都會令氣氛變得死板,很難讓團隊表現有所突圍。

現在將相同邏輯套用在自己身上看看:現實中工作(或學習)實際要求的技術、熱情、以及讓事件進行更順暢的靈感或創意。若不能平衡三方面,或者缺乏彈性,是真的很難推動自己往前一步。

如果您期待的是金錢報酬,那錢幣三會告訴您它們並不一定是薪資或物質上的回報。別人的理解、欣賞的眼光和讚美、掌聲,也屬於一種看得見的報酬,是一種推動您向前的原動力。

在每天看似平凡的工作中加入熱誠、創意,讓靈感帶領您接受更多學習,都可以令您找回工作的樂趣。懂得從穩定的工作中體驗生活,才可以讓工作扎根於現實,發揮出土元素(可見物質)在生活和社會中的實際意義。

問問自己:最近的學習進程與工作進展如何?此刻的您,內心是知道自己有否走在正確道路上的。


——————————
「Nes’ Weekly每週塔羅」是每週一次的塔羅課題分享,藉由塔羅帶來的靈感,讓您了解更多自己的心靈需要。文章逢星期六發佈。

0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