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9

每週塔羅:面對內心深處的聲音

月亮  The Moon

月亮。The Moon


月亮,象徵無意識的興奮。這個由太陽光反射而「發光」的星體所帶來的影響,無人可以免疫,她能勾起您內心最深處的狂野、幻象、奇異感,甚至是恐懼。深藏在您思緒中或直覺之內的,到底是哪些事?

在清𥇦卻感覺隱晦神秘的月色下,狗與狼一同在池水邊嚎叫。狗與狼是同一屬;狗是被馴服的動物或居家寵物,狼則是狂野的、未被馴化的野生動物。

在大塔羅月亮這張牌中,狗和狼分別象徵人類「日常」與「失常」兩種精神狀態。牠們同樣被月亮的磁場影響,感受到從池水——人類集體潛意識冒出的螫蝦(crayfish):內心的幻象,或心裡感受到隱藏的「敵人」。

若您將21張貼大塔羅從魔術師(1 The Magician)開始到世界(21 The World)平均列成三排,您會發現:

1. 第一排從魔術師到戰車(7 The Chariot),屬意識及個人成長,所列出的原型(archetype)人物以國王(4 The Emperor)為中心。國王是社會、文明世界和規則的象徵。

2. 到了第二排,力量(8 Strength)到節制(14 Temperance)屬潛意識、內在和自我體悟。這一排的中心和平衡點是正義(11 Justice),象徵因果及責任。

3. 最後一排與偉大的宇宙啟蒙力量有關。這一排的中心就是月亮,象徵超意識(superconscious/ ESP)的發現,也是影響無意識(unconsciousness)的興奮。月亮象徵人類奇異的情緒和心靈覺醒,夢境、幻覺、幻象、超自然感應力(就是ESP)都跟月亮有關。

這暗示了什麼?當國王、正義和月亮排成一直排,象徵無意識力量有意識地被隱藏住或壓抑了。日常中被指瘋狂奇特的想法、奇幻而被認為是脫離「現實」的感覺,都被社會規範或規則認知壓抑住。簡單來說,人類潛意識會將思考框架往自己身上框,默默聽從或跟隨「日常正常」的一套去思考和行動。

與光天化日下的太陽光不一樣,黑夜的月色愈是朦朧神秘,就愈的容易產生幻覺錯覺。月亮神秘地影響著地球的潮汐漲退,在30天中她無刻不在變化,就如女性的週期一樣蘊藏孕育生命或者幻想的力量。白日下看起來「正當」的事物,在月亮的影響下會孕育出怎樣的瘋狂,是一個未知。

不懂?想想看以創作為主要工作的人,晚間通宵的夜貓子比例較多;留意一下滿月的時候小孩都會比較活躍難馴,您就會懂了。

每個人都有幻想,您認為幻想本身是恐怖的,抑或是有無限啟發性的?當無意識和心靈正湧現一種不尋常的興奮,不要抗拒它;如果您能接納並願意體驗這些感覺,冒險精神能豐富您的生命,協助您走出迷惑的摸索期。

您願意開放您自己,好讓內心深處意識中的想法在日常生活浮現出來嗎?包括您的幻象和恐懼?

勇敢獨自走訪這驚奇的冒險之旅,讓未知及想像空間中的事自然湧現,自然會找到答案。


——————————
「Nes’ Weekly每週塔羅」是每週一次的塔羅課題分享,藉由塔羅帶來的靈感,讓您了解更多自己的心靈需要。文章逢星期六發佈。

0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