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2

每週塔羅Nes’ Weekly:錢幣侍衛

錢幣侍衛 Page of Pentacles

錢幣侍衛。Page of Pentacles
Work smart、貫徹始終


錢幣侍衛雖年輕,他卻是四位侍衛中最成熟、腳踏實地、最有責任感的一個。相對同樣是錢幣牌組的騎士、皇后國王,錢幣侍衛是個年少老成小大人,比起從1到10號牌中的錢幣人物,個性特質的完整度有過之而無不及。
他重視自己內心的需要,常以common sense做事;直覺冒險的事他也會做,但又不會像騎士一樣兩極化亂衝(尤其權杖/寶劍騎士),總是懂得從open-mind接納新事物與本來所認知的基礎中找到平衡,找到成長、演進的道路。

錢幣侍衛此刻帶給您的消息,通常與實際生活中的事情有關,尤其是工作或學業、物質生活、金錢。即使帶來的消息與您心目中的不一樣,他的年輕暗示這件有關您的事有繼續成長的可能性。

這位小侍衛也是將新舊事物交接融合的最佳代表人物。若您正準備在生活中開始一些全新的項目,錢幣侍衛告訴您這將會是個帶潛力的新開始。

您身邊有些事也正在新舊交替嗎?如果是,錢幣侍衛給您的訊息將會很正面。

課題一:Work smart
小孩子與大人最大的分別,也許是在失敗中再接再厲的決心,還有能在犯錯中重複碰釘的勇氣。小孩若害怕在失敗或錯誤後繼續嘗試,絕大部份時間相信都是大人們灌輸的觀念。

對於大人而言,不改不會錯,甚至不做就不會錯。這是很多成年人會選擇逃避改變、轉換行動方式,或者不樂意冒險為工作找更快及更聰明的解決辦法。守住舊觀念不放手,當然落得既落後又焦頭爛額的下場。

無論是處理哪些事情,不僅需要用知識work hard,其實很多時候更需要work smart。在需要繼續同一舊有工作的情況下,work smart是令流程變順暢和不斷提昇質素的方式;然而可惜有多少人並不懂如此,尤其是侍在同一架構位置中太久、思考和行事方式漸失去彈性的工作管理層級。

錢幣侍衛則擁有小孩子和一眾大人都值得借鏡的特質:愈嘗試,愈會遇到失敗;但愈遇見失敗,就愈激發出再嘗試的勇氣。他會有信心、毅力和熱情繼續學習,讓新思維繼續成長,並發現下一個機會,繼而找到下一次成功。

從有限的眼界中開闊視野,好好運用侍衛天生的好奇心,樂於嘗試,也許您會發現新的觀點與角度去應付事件。

課題二:貫徹始終
錢幣侍衛的出現,往往與學習、成長有關。身為土元素錢幣牌組中的宮廷風元素角色,風的特質是來去無蹤。身為錢幣侍衛的他雖踏實,為人也實際,卻像風一樣較容易受周遭環境或他人影響,導致失誤或失敗。

凡做每一件事,要預算好時間,計劃好所需要的支援,也要說到做到,以免讓別人認為您不負責任。不要凍讓他人有挑剔您的機會,最好就是貫徹執行您應該要做的事。

即使錢幣型角色個性較被動,在問題出現時他們都是會主動提出或親自出手解決的一群。聖杯型的感受抒發、寶劍型的思維和一張嘴,都不及錢幣型的務實行動來得實際。

若計劃不是由您擬定的,在需要時應該要找支援,因為那些擬定方案的「大人們」必須有一定責任;如果計劃是您提出的,不要半途而廢,因為這樣等同將已經上軌道的好開始拱手相讓機會給他人喔。


——————————
Nes’ Weekly是每週一次的塔羅課題分享,藉由塔羅帶來的靈感,讓您了解更多自己的心靈需要。專欄逢星期六發佈。

0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