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5

每週塔羅Nes’ Weekly:權杖騎士

權杖騎士 Knight of Wands

權杖騎士。Knight of Wands
冒險精神、團隊催化劑


騎士是宮廷人物中火元素的象徵人物,既年輕又自由自在,代表一項任務、冒險或找尋之旅就在前方,展現出相對另外三個宮廷角色而言較為外向、男性化而且活躍的一面。

若將聖杯騎士比喻為一個看不出所以然的悶燒鍋,本週出現的這位騎士根本是一個油炸鍋!論勇敢、自信、決斷力高低和體力,這年輕、火氣盛的傢伙絕對可以將全部的塔羅宮廷人物狠狠甩在後面,連思考速度極高的寶劍騎士也被比下去。是的,寶劍型人物就愛思考,而他這種型是行動勝於一切——他就是權杖騎士。

這位「厚顏騎士」絕對會故意做出讓人吃驚的事情,包括惡作劇,純粹就為了看看您的反應,懂幽默的他還可能會在旁邊吃爆谷大笑。當寶劍騎士會考慮到後果時,權杖騎士天生少有心理包袱,個性自由反叛和能夠輕易地適應改變,他才不在乎事態後續發展。

在短期目標上,他的爆發力驚人。假使他不幸失敗,他會逃走,這種逃走是因為他不想浪費時間和精力,以便尋找下一個目標繼續追擊。想他做您的「長期飯票」嗎?看來難矣。

您的身邊也有一位權杖騎士嗎?

課題一:冒險精神
作為權杖火元素的權杖騎士,這種純粹的火+火組合,讓他變成幾位騎士當中個性最活躍的一位。權杖騎士不喜歡按牌理出牌,既主動積極又行動力強,他無一刻不是在帶動改變。

從圍繞他的氣場,既熱血又坦率的行事手法,每次合作中只出現權杖騎士,他的一舉一動都幾乎能帶來難以預知的結果。他的靈活變通和火元素的難預測性,是為他帶來錯誤、失敗和敵人的主要原因。

若這是您的上司,您要預料他/她是個沒耐性而且行動比說話多的人,每天不將全公司的下屬都惹火一次不可。若他是您的隊友,恭喜您,他可是一個勇猛的成員,瘋狂又有創意的合作要開始了。他絕對可以讓您明白什麼叫機會主義(opportunism)和決斷力(determination)。

因為權杖騎士是一位看重旅程和道路的人物,而非目標或回報(這也是權杖元素的主要課題),和他合作除了要有一顆強大的心臟,一定要有冒險和犯錯的實驗精神。不必猜估他的下一步行動;能按章辦事又可預估的就不叫權杖騎士了。

課題二:團隊催化劑
對於權杖型人物,相比聖杯型的慢條斯理和細心、或者寶劍型的思考力、錢幣型的耐力及沉穩,他們常常被歸類為四肢發達的一類,不成熟又沒耐心、善變、脾氣大。在群體中他既不合群又狂野,簡直是個讓人吃不消的傢伙。

但事實真的是這樣子嗎?

權杖騎士常給人感受到一種見義勇為的正義感,火熱外表下有一顆溫暖、坦率、願意保護老幼弱小而且勇敢的心。如果權杖騎士要支持您,他的熱心和大方主動可以比所有人有過之而無不及。

在團隊中,權杖騎士是催化劑,刺激團隊的階段走向及事態發展。有他在的地方,總有瘋狂和反叛的力量。他帶動團隊改變的手法也許不怎麼複雜,但出來的結果就是會讓人覺得不可思議。尤其在水深火熱的困境中(例如在辦公室整個小組一直給打壓),就是需要權杖騎士那種不按牌理出牌的方式才有反撲機會。

最後,不要以為權杖騎士都只管咆哮不會認真。因為喜歡和能夠隨時適應改變,連帶他也是個喜歡學習的人。就算他的思考邏輯比不上寶劍騎士,他的親和力絕絕對比後者為佳,比較容易造就他成為一個受學生歡迎的老師。

之不過,如果權杖騎士真的要作為老師,看來他就是GTO無誤了。


——————————
Nes’ Weekly是每週一次的塔羅課題分享,藉由塔羅帶來的靈感,讓您了解更多自己的心靈需要。專欄逢星期六發佈。

0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