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9

省靚您個塔羅占卜生招牌

說起做生意,您認為做生意容易嗎?

理論上只要您願意掛起招牌,人人都可以一秒做老闆開攤。但若要做*好*生意,「省靚個生招牌」卻是基本動作,否則您叫到力竭聲嘶也可能沒有人想做您的客人。



招牌,第一件事包括店面名字和視覺效果,換言之就是商標(logo)及品牌身份,延伸出一系列的包裝方式、廣告與行銷手法等等。一個好的品牌外貌,能用來突出商品服務[獨特]形象,還有另一重要的背後目的:吸引理想的目標顧客群。

您的商品,作為於自由市場裡與競爭對手同在的其中一份子,不僅要讓人能看見您的名字,也要在別人真正了解您之前的第一眼就吸引住他們的注意力。您的塔羅占卜品牌有達到這個效果嗎?

曾經討論過塔羅師的不同風格,作為問牌的人也可以有找師傅的基本量度準則。在自由巿場裡,作為有需求就會有供應的原則上(當今世代亦可以是扭曲地倒過來),想問牌的人正在找一個*適合*他/她的讀牌師;這邊廂若您身為讀牌者,您會怎樣為自己打造金漆招牌?

/模擬占卜招牌感受測試/


以下有幾個模擬「塔羅占卜」招牌初稿,分別使用了幾種顏色系和完全不同外貌的字款。對於這些品牌形象,您有怎樣的感覺?

(1)

黑色是常見的占卜或神秘系配色;加上電子、太空系字款,螢光綠色和細框線配置,您認為這讀牌師的風格會傾向是個:a.較傳統觀念而保守的人,還是b.較開明、入時、反傳統的人?

答:喜歡纖細線條幾何圖形,同時挑選了如此大膽的配色,這位塔羅師應該有留意潮流趨勢,而且對未知新事物有獨到的理解力。

雖然不保證博學多才,但保證您和這位塔羅師的對話必定會很有趣。

(2)

淡粉紅色主色,加上灰藍色手寫字款,再配上小花圈,在這刻您看見的塔羅品牌比較像屬於:a.老牌塔羅服務實體店面,還是b.去年剛剛在Instagram上開始的網上塔羅占卜服務?

答:這塔羅服務品牌,店主會是年輕女性嗎?不一定。然而店面的年紀呢?應該會比較年輕,要不,這就是近年重建的品牌商標。

(3)

紫色是常見的神秘、占星系配色。高級的圖框,再加上精緻書寫體字款(script),您認為這塔羅服務品牌比較有機會像:a.座落於中西區的寫字樓,還是b.在旺角的商場劏鋪中出現?

答:這一題也許兩個答案都合理,各有解釋方法。若是座落中西區寫字樓,她較大機會是一個有點歷史的店。如果她在旺角的商場劏鋪中出現,她也許同樣是有點歷史,亦有機會是老店主翻新舊店。總之,這品牌很大可能不是新的。

(4)

以白色作為主色,再加上淺粉藍色、輕柔細膩的書寫字,您覺得這品牌的塔羅服務分析師很有可能是個:a.不喜歡強調密技或禁忌但很關心療癒效果的諮商師,還是b.強調玄機而且神秘迷信的命理師傅?

答:這並非貼標籤也不是偏見——若您有細心留意巿場商品樣貌,即使最不迷信的華人命理師都會用紅、黃、粉紅或紫色再配黑色來包裝,較少會用藍及綠色系。

又、若非華人命理師,包裝幾乎會離不開紫色和黑色。

(5)

若在啡色主色上套用全大寫有襯線字,加上裝飾直線,您會覺得這塔羅服務希望吸引到的客人是:a.成熟大人或工作中的專業人士,還是b.較年輕學生層或並不是辦公室工作的人?

答:啡色實而不華,低調,襯線字型也較古板,對於日常生活或工作內容較活潑的人也許較難引起共鳴。相對地,習慣或尋求穩定性的人對穩重的形象會較受落。

(6)

在塔羅服務範疇中比較少作為主色的粉綠色,配上淺米色圓字體,您第一眼會認為這家塔羅服務比較:a.既親切又輕鬆活潑,還是b.成熟穩重而且態度較嚴肅?

答:當然,任何人也可以喜歡粉綠色,而且粉綠色配圓字體也比感覺友善。然而這對成熟嚴肅型性格的東主來說,這顏色可能會太隨意,少了一點穩重感。

/建立占卜品牌時的考量/


作為想自立門戶的讀牌者,在為自已建立品牌時,不妨考慮一下以下幾點:

1. 怎樣才可以令人記住您的塔羅品牌?改個好名字相信是個好開始。如果您知道有多少「天使塔羅」「夢塔羅」「心靈塔羅」在您左近,您要清楚知道怎樣做才可以讓人記住您而不是另一家的塔羅師。

2. 在設計您的塔羅品牌時,藉由某種顏色、形狀,可表現出您作為塔羅師的態度、形象、風格,掌握到希望展現的第一印象。

3. 您最習慣和喜歡使用那套塔羅牌?它可以透露出您的讀牌風格。習慣用傳統馬賽塔羅、Waite偉特牌、或是Crowley托特牌,解讀風格也會略有不同;假如您最常用的牌是新派畫風,甚至是建立在傳統體系外的特別塔羅牌,必會融合到繪圖者的個人藝術色彩和表達方式。

4. 實而不華、不誇張、平易近人的品牌設定,相對將品牌華麗化或強烈個性化來得容易,但也較容易讓品牌隱沒於巿場裡。

5. 多了解一下巿場潮流,永不過時的設計可以不致讓您的品牌加速落入需要形象重建的過時大軍之中。

6. 定位您的目標客源是重要的,即使在短期投放的廣告上也該如此。比如說,您會希望客人是成熟中產專業人士還是初出茅廬的年輕新鮮人?兩種情況下有完全不一樣的推銷說法及廣告投放策略。

7. 想知道您最擅長為哪一類型的顧客服務,需要經過學習的摸索期和經驗的累積。也許您本人不喜歡討論自己的感情問題;然而作為塔羅師客觀分析,或者這是您擅長的事情也不一定。

8. 解讀塔羅是一項需要與人溝通和提供意見的工作。您畢業的背景、正職的專門、能拿捏恰到好處的話題與業餘興趣,也許就是您的服務能cover到別家塔羅師沒辦法做到的地方。

9.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建議是,「生招牌」屬表面印象,這是踏上成功品牌的第一步而已。要既睇得又打得,需要您不斷的努力,為自己充實學養和經驗。

/一對一塔羅教學:「建立塔羅諮詢品牌」概念專題課/


如果您希望擴張您的業餘塔羅占卜興趣,成立您的個人讀牌品牌,您可以怎樣做?

誠意推薦您來參與《Nes獨家講堂》,建立屬於您的塔羅諮詢服務品牌,讓您輕鬆在茫茫占卜巿場中自成一格!

{課程成效} 找出您在讀牌時的獨特之處和您的個人風格,了解如何為您的塔羅服務建立品牌,在網上和社交媒體打出獨一無二的廣告,自然地吸引您心目中理想類型的問牌者

還等什麼?快來找Nes談談!

「一對一教學」詳細:
https://nes-tarot.weebly.com/one-on-one-tutorial.html


0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