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7

每週塔羅Nes’ Weekly:錢幣皇后

錢幣皇后 Queen of Pentacles

錢幣皇后。Queen of Pentacles
生命的魔法、建立自信


總論
作為土型人代表,錢幣皇后與土地、大自然、現實中看得見的物質生活有著不可分割的連繫。皇后是舉足輕重的持家者,她成熟、實際、低調而可靠、內向而感性;面對著她的皇國和家人,她喜歡用愛與關懷、耐性、信任,去照顧周遭的人和事,對不同事物包括生意上的獨到眼光也讓身邊人喜歡依賴她。即使她自己感覺累了,家人和關係中,她仍舊堅持要給與對方最好的一切。



錢幣皇后喜愛大自然、動物,亦喜歡從大自然中汲取當中的力量,去找尋和活出屬於她的生命韻律及價值。就像她面前的兔子,牠象徵豐饒(包括性與生育的豐饒)、創意和應變的能力;而她也一樣,永遠都能像兔子找到屬於自己的生命韻律,以本能成就出皇后這角色身上最美好的特質。

唯一與大塔羅皇后(3 The Empress)的不同之處,只是錢幣皇后沒有像大皇后一樣產下宇宙萬物,而萬物卻得到她的照顧和愛護,就只因為她對周遭事物純粹而無私的愛。

課題一:生命的魔法
不論是象徵現實的忙碌生活,或是宇宙、世界、大自然和愛的合一標記,錢幣皇后就像是現實生活中的魔術師(1 The Magician),能夠將宇宙帶給心靈的魔力與平凡日常連繫起來。她完全是宇宙萬物與愛在俗世中最觸摸到的實相體現。看見她,您會感受到宇宙和大自然、在您生命的周遭之間,也存在著一些微妙的愛的連結。

錢幣皇后喜愛大自然,亦喜歡從大自然中汲取當中的力量,去找尋和活出屬於她的生命韻律及價值。就像她面前跑過的兔子,牠象徵豐饒(包括性與生育的豐饒)、跳脫創意和應變的能力,她也一樣,永遠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生命律動感,以本能成就出皇后這角色身上最美好的特質。

對於錢幣皇后,生命的魔法就是從大自然之物中找到喜悅、滋養和滿足的力量。家庭也是她的生活重心。她的賢慧和持家有道,就是能夠平衡心靈和物質富足的成功例子。在家中她找到了安全感與歸屬感,如果家庭生活令她感美滿,她更能夠在生活中施展出更大的魔法,正面影響著她身邊的人。您也相信宇宙生命中有魔法嗎?您的生命魔法又是什麼呢?

雖說她也是豐富物質生活的代表人物之一,然而物質只是她的情感及自我表達的一種方式,不會像錢幣國王一樣應用手上物質去控制或解決問題。物質,對她來說只是一種身外物,不那麼值得過份渴求。日常收支平衡這一點是比較重要的事。

「感受生命的魔法,不管是宇宙中、大自然裡、家、關係、工作、物質,就是要找到情感的靠岸。」——錢幣皇后如是說。

課題二:建立自信
錢幣皇后因為相信自己的能力,同時信任宇宙自然就是人類之母,她往往都會喜歡擔任支持者或照顧者的媽媽型角色。她懂得在日常生活、尋常樂趣中穩定自我情緒,這種自我覺知,就是讓她建立起自信心和自我價值的方式。

您也是否有藉一頭栽進日常事物或工作去忘掉生活中其他挫折的傾向?在現實生活中因為太集中於處理家庭事務而太忙碌、在工作崗位中付出太多的錢幣皇后,在被打亂節奏的生活中,例如,照顧小孩時從無償付出變成一種義務及責任(obligation);有償工作責任變成無償加班;想收支平衡卻穩不住財務狀況等等......錢幣皇后會因此變得精神緊張或感覺軟弱,自我懷疑能力不足,甚至迷失自己。

生活或工作是否快樂和滿足,都在於您的態度。要多強調個人的美好特質,多信任自己的能力能夠勝任,也要相信自己有分享愛和美好成果的能力。這些為自己加油的自信是找到安全感的方法。不是盲目吹噓正能量,因為任何能夠幫助您找回生活步調的方式都是好方式,比起在意外人怎麼看待您更有建設性。

除了在照顧大自然、園藝、動物、身邊的人之中找到愛和滿足,在身邊以外的事物上看見生命的美好,也不要忘記好好照顧和關心自己。


——————————
Nes’ Weekly是每週一次的塔羅課題分享,藉由塔羅帶來的靈感,讓您了解更多自己的心靈需要。專欄逢星期六發佈。

0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