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1

每週塔羅Nes’ Weekly:權杖三

權杖三 Three of Wands

權杖三。Three of Wands
高瞻遠矚、忠於自己


總論
在生命旅程中如果用數字代表是從0開始直到10,在一波一波生活與成長的高低起跌裡,「3」這階段是屬於一段可以離開「2」那種搖擺不定、來來回回找不到出口的狀態。即使您知道在「3」之後還有一段很漫長的路要走,它標示了一個突圍的機會;要跳出原本毫無進展的框框,進入下一階段的旅程,這就是時機成熟的一刻。



看見權杖三,您可以知道新的機遇、更多的發展就在您眼前。它容許您在生命的旅程中自然展現出自己更好的一面,讓人清楚看見您早已建立好的穩固基礎與發展潛能,令他人刮目相看,由衷地感到佩服。過去的付出並沒有白費,正如上星期寶劍七指出的一個道理:想要有成績或達成某種目的,您必須要先主動付出,甚至願意以身犯險。

這些散發出來的好感覺帶動了新一輪的機遇到來。得到權杖三的祝福,若您願意迎接這一程新的冒險,它能夠帶來的回報都相信會是值得的。

課題一:高瞻遠矚
畫面中高山象徵人生的挑戰、成就與勝利,也代表時間及剛毅。權杖三主角獨個兒站在高地,手執筆直的權杖,身影散發著一股剛毅自信。另外兩根權杖筆直地豎立他身後,象徵了主角的心靈、精神力量和知識力量,也代表了他的實力的支撐點。

權杖三的主角堅持腳踏實地,熱忱地開墾自己眼前的領域,這刻也許已經到達他心目中的新地域了。在您找尋成功或目標的路途上,不要害怕改變,也不要害怕踏進未知的領域。有感覺到那三根權杖是如何牢牢地被穩固在高地上嗎?是權杖協助主角走過高山低谷,讓他來到此刻的高地,您的權杖又是生活中哪些事物呢?

在低點時,人望高處;在高點時,高瞻遠矚。權杖三的探索精神如此強大,因為他意識到對生命的期望,也知道需要抽離地觀察自己,方能看見更大的畫面。時刻在意自己的能力,多思考探索心目中計劃並付諸行動,才可以有更多機會讓自己攀登上更高的高度。

課題二:忠於自己
權杖三的主角一個人獨站山嶺上,與一眾塔羅畫面比較起來,好像顯得特別孤單。為什麼畫面中只有他孤身一人去摸索和經歷?

這被孤立的錯覺,也許是主角忠於自己的選擇。有人覺得忠於自己,不為別人而活,即是與整個世界過不去,不必考慮他人對您的想法和感受;然而真正的忠於自己,實現自我,不等同自私或自我中心。忠於自己是,思考和建立屬於自己的生活意義及價值取向,觀察自己能進步到什麼程度,而且可以平衡您的取向與他人的期待。這是一種反覆思考與學習、成長的過程。

在與周遭磨合之時,權杖三的主角也知道怎樣放下。就像遠處的一艘船,船是旅程與運載用的媒介,它提示您正在人生旅程中——潛意識(水)正將您不完美的過去、不安的記憶載走。原諒過去的自己,keep calm and carry on,也是忠於自己的一種方式。


——————————
Nes’ Weekly是每週一次的塔羅課題分享,藉由塔羅帶來的靈感,讓您了解更多自己的心靈需要。專欄逢星期六發佈。

0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