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7

每週塔羅Nes’ Weekly:錢幣九


錢幣九 Nine of Pentacles
付出與收穫、自我價值


總論
如果您有同時細心留意錢幣七、八及九前後連貫3張牌,您會發現它們可以貫穿成一個故事。錢幣七主角對樹上掛著的錢幣一臉茫然,好像在思考要不要收割更多成果;在錢幣八,主角正在拿著工具專注地工作,塑造出更多的雕刻品並將它們掛起來。到底主角是不是已經找到方法造幣,不用再等收割了?



回溯故事,您能看見原來在錢幣皇牌出現的那一筆財產,也曾經在錢幣二及四的階段再度亮相,而且數目一直慢慢增加;在錢幣九,即使財產的擺放方式改變,很明顯它們亦是錢幣七階段帶過來的同一批財產。

您會覺得,以上的故事想告訴您哪些事?

課題一:付出與收穫
從錢幣牌組的故事看來,您會知道原來要達成生命中的某些目標並非一件容易的事。它需要您對事物的覺知、正確選擇、自律,還有努力不懈而且堅定的行動,才可以成就目標。

這種踏實的成就感,不是單憑下注搏一手就能賭回來,也非每天流水作業完成的事,而是需要您堅持地真實付出與某些犧牲然後達到的境界。它也不一定與金錢或物質有關,除了物質,它也包括創造出一個真正踏實地活在世俗中的「您」。畫面中的鳥有一種暗示:若希望舒服地過將來的日子,前題是您需要臣服於當下的部份自我和想像力,甚至自由,以換取成功。

看地上的蝸牛慢慢向前爬,您可以付出當下的多少辛勞和犧牲多少自由,就是為了在將來可以得到更舒適的生活,給自己多一份收入和餘裕?如果您覺得犧牲很大,您可能需要重新衡量付出與收穫,了解一下二者之間是否相稱,並在必要時改變做法甚至轉換工作。

課題二:自我價值
假如您是一件獨一無二的商品,需要為自己說明內容和價格,您會怎樣寫?

這個物質量化的「商品說明」反映出您認同自己能成就的事,包括創做力及表達能力;「價格」是您覺得這些認同在您心目中打著怎樣的價位,而這個銀碼通常也可比照您(及社會)對於金錢的看法,或金錢在您心目中到底有多重要。

您的生活目標包括什麼?您的目標,也許是您的願景和理想,都能在您的「商品標籤」上找到答案。若您夠懂得投入和努力(不要忘記錢幣牌組的故事),了解這目標必須腳踏實地、有責任地付出而非不勞而獲,出來的效果才可以符合您的「商品說明」喔。


——————————
Nes’ Weekly是每週一次的塔羅課題分享,藉由塔羅帶來的靈感,讓您了解更多自己的心靈需要。專欄逢星期六發佈。

0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