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3

每週塔羅Nes’ Weekly:錢幣侍衛

錢幣侍衛 Page of Pentacles

錢幣侍衛 Page of Pentacles
投入目標、送舊迎新


總論
雖說錢幣侍衛只是小孩子,或經驗尚淺的年輕人,他早熟、務實、主動,除了懂得擬定心目中的理想大計之外,他最懂得的是明白投入事件的重要性。他知道只要謹慎計劃,確實認真學習和執行,就可以展開新的生活階段。

這想法很天真嗎?當然不是。錢幣侍衛是個踏實和默默耕耘的有心人,若您也能試試跟隨他的做法,您也可以與他一起站在同一明亮天空下,達成您心中的願景。

課題一:投入目標
新的一年才開始了不久,在您的理想願景中,今年有哪些希望實現的願望和目標呢?錢幣侍衛要告訴您一件事:抓住重點,集中精神在需要注意的計劃焦點之上,像他專注地投入地看著手上錢幣一樣,向著目標直跑吧。就如他身後遠處的農田,目標願景不會一天出現,但您所投放的努力將會在不久之後就有收成。

投入事件,不只是專注細膩的觀看或腦去思考,要用心去感受細節才能找到當中的意義。小說中的福爾摩斯曾經說華生醫生「只觀而不察」,認為他眼中看到的事並沒有思考和消化過;但是反過來說,華生醫生眼中的福爾摩斯更像「邏輯思考機器」,說得直白一點,就是覺得他的思考缺少了一點用心感覺事物的成份。

用心感受、關心事情的本身,多於它的回報或報酬,除了能令您將事情做好,也可以感覺到事情本身的意義。在每天生活小事之中找到愛和喜悅是難得的事,比如說在大自然中感受到生命的奇妙,找到令人感動的堅強的力量,您有試過這種經驗嗎?

另一方面,若您也像錢幣侍衛一樣正在追尋某方面的學說,您應該要知道將學習焦點放哪裡才可以學有所成。最少,簡化您想學習的,目標以重質先於重量,能為您的學習帶來更大成效。

課題二:送舊迎新
新年,好像就是為孩子度身訂造的日子。錢幣侍衛既可以代表喜愛學習、對目標充滿希望的小孩,他也是新舊融合的象徵角色,預視了一種成長和新階段的開始。送舊迎新,對於您來說有哪些意義呢?

不論好壞,將已發生了的事情三秒鐘甩在身後然後忘個乾淨是小孩子的特色之一。這下子對不會的事情充滿好奇,當您還在解釋的時候,下一秒他們已經跑跑跳跳沒在聽您講。過去與現在的先後、新舊交替對於小孩來說,只有很薄的分界線;懂得專注進行和計劃接下來的事,才是成熟和成長的表現。

在新一年開始的時候訂下新目標,聽起來一點新鮮感也沒有。然而為什麼New Year Resolution仍然是新年期間學生的熱門作文題目?在您的理解中,新年會讓您更願意藉此改變,踏上新軌道讓自己成長嗎?

正因如此,錢幣侍衛也在提醒您許下承諾的重要性。希望作出改變和成長的時候不要半途而廢,並盡可能投入您想開始或完成的事。開闊您的眼界,充份利用您的好奇心和喜歡學習的個性,您會發現更多新的觀點與角度去理解生活中周遭的事物。


——————————
Nes’ Weekly是每週一次的塔羅課題分享,藉由塔羅帶來的靈感,讓您了解更多自己的心靈需要。專欄逢星期六發佈。

0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