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0

每週塔羅Nes’ Weekly:寶劍皇后

寶劍皇后 Queen of Swords 女強人、感受事物

寶劍皇后 Queen of Swords
放下強悍、感受事物


總論
寶劍皇后這種狠角色,或角色代入的事件樣貌,您我身邊都必定曾經出現及遇見過。她有責任感,思路清晰邏輯好,說話銳利,眼光獨到觀察力強;凡事喜歡尋根究底,有喜歡與聰明人為伍的傾向。常常被人覺得「只有一張嘴」的她,偏偏這就是她的強項,因為她從來不會吝嗇表達自己的立場。

「窮追猛打」,是寶劍皇后個性的有趣焦點。將寶劍皇后這些特色套用在事件中,您就知道即將碰上頑固、刻薄,需要培養您的耐性及同情心的人或事了。

遇上麻煩的狀況,要不您需要學習以理性、耐性去應對或擺脫,或尋求答案,而且更好是學會用行動去實踐想法;要不就是您要學習怎樣成為一個鍥而不捨的角色,坦白地、真誠地去追求理想目標,或者事實的真相。

又,話雖寶劍皇后辦事方式直接坦率,然而她卻常常以繞圈方式解讀眼前的問題:以理性反覆理解別人的說法、表達的感受,並思考其道理,讓自己找回理性。

以上這種迂迴的做法,看來只有她才明白當中的浪漫。

課題一:放下強悍
您的身邊有沒有一個思考和說話很快、口才很好的事業型女強人?她很有可能就是一位寶劍皇后。對比錢幣皇后或聖杯皇后的穩定性,寶劍牌組中的皇后卻因為風象牌組裡的水象角色屬性,個性變得更難安於現狀。她總能夠給出一大堆改變的原因或藉口,有時候令人無所適從。

思考速度快、獨立而直接的辦事能力,讓寶劍皇后輕鬆成為公司的領頭人物,成功帶領眾人(包括旗下的寶劍騎士)衝出重圍。怎樣能令她的角色作用發揮得更好?在快速轉換思路的習慣上,嘗試找出聚焦,避免不停分散注意力在多個項目上,要配合騎士快速地行動。簡單來說,思考快,行動也要快,這樣才可以不繞圈子、不浪費時間的實踐目標。

寶劍皇后有能力一語道破問題的核心,這可能會令人感覺她太強硬直率,缺少了一點點的委婉。當她常常以理性和邏輯去找出因果關係和對應方式,強悍地以鐵腕手段解決問題,那邊廂的聖杯皇后卻會以同情心和耐性去尋求理解及共識,放下身段去聆聽和觀察。寶劍皇后尤其需要培養對他人的耐性,學習培養聖杯皇后的那一種獨特的溫婉。

課題二︰感受事物
上星期的錢幣侍衛,提醒您要用心感受、關心和投入事情的本身,多於量度它的回報或報酬;這星期的寶劍皇后,她的人生主軸是理性思考,但她會想您充份感受人生、生活、事物的深度,而非讓事情在表面擦身而過而已。

寶劍皇后個性直率,就算她較少像權杖皇后一樣急性子,她的行動力往往建立在頭腦及言語上,而採取行動的方式也屬快狠準類型。用思考去理解人生,再手法利落毫無餘地解決問題,這是寶劍皇后的個性特點。然而這種極速將問題化成「碎片」的方法,就正正讓她失去了深度感受事物的機會。

寶劍牌組的人常常喜歡思考和理解人生,然而,不是凡事都能夠找到就符合自已想法的理性解釋。最鮮明的例子莫過於是基督宗教默西亞的故事,若單單用文字解釋和邏輯思考,應該永遠不可能在宗教領域中找到答案。有一些道理,必須要超越言語,用心去感受。

寶劍皇后手上直立著的劍,身後的天空清藍,顯示她擁有銳利的頭腦和清晰的思考力;她左手腕的流蘇,象徵她也有溫柔的內心和充滿回憶的過去。將劍放下,將判斷速度放鬆慢下來,才有更多照顧人心——和自己內心空間的時光。


——————————
Nes’ Weekly是每週一次的塔羅課題分享,藉由塔羅帶來的靈感,讓您了解更多自己的心靈需要。專欄逢星期六發佈。

0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