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9

每週塔羅:Nes’ Weekly 4/29~5/5

權杖騎士 Knight of Swords

「權杖騎士 Knight of Wands」


要解釋權杖騎士這人物,或許幾個字就能總結出他的個性特質:善良的壞孩子。

從剛出生的愚者,成長為隱士去思考活著的意義;後來分別化身四位騎士,騎上四匹馬,並用他們各自獨有方式走他們的生命之路。權杖騎士走的路是最熱血、最沒有心理包袱(連愚者的小布包都不需要了)、反應動作最敏捷的一個。甚至是他本人,很多時候也說不上他的直覺(馬匹)會帶領他衝出一個怎樣驚人的故事結局。

他本性勇敢、自信外向、自主力高、決斷力強,然而因為天生個性較自由反叛和喜歡改變,周遭性情相對穩定的人也許會掐一把汗。他那種見義勇為的正義感,如果他要支持您,熱心和大方主動的程度比所有人過之而無不及。在硬邦邦的盔甲下,包裹住的是一顆溫暖、柔軟、願意保護老幼弱小的心。在短期目標上他的爆發力驚人。假使他不幸失敗,他會逃走(這種逃走他認為是不要浪漫時間和精力),然後尋找下一個目標繼續追擊。

如果來個「塔羅宮廷厚臉皮大賞」,權杖騎士必然坐亞望冠。他絕對會故意做出讓人吃驚的事情,純粹就為了看看對方的反應,包括惡作劇。他這種相對厚顏的個性,事無大小好壞他都要咆哮一下(純粹為爭取存在感?),讓人覺得他坦率得過火。他少有給承諾,卻為保護弱小義不容辭;他的反應迅速敏捷,停不下來的本性卻讓他像西部牛仔一樣流浪,難以在同一位置植根。可想而知他不可能是「長期飯票男」。

沒有人是完美的,一些對他的批評其實更突顯出他這個人的特別之處。他不是合作中最好處理的人物,卻會為團隊帶來意想不到的改變。權杖騎士走的生命道路,尤其重視某件事發生的過程,多於為了到達某些目標及得到回報才去做;這是他喜歡及適合不時改變步伐或目標的原因。他的靈感常常都如此狂野,創意天馬行空,要困住他根本是浪費了他的才華。他脾氣大,火氣盛,不按牌理出牌,誰知道他真的敢用權杖來做火炬!?

權杖騎士是來告訴您,此刻的您能夠為別人帶來一些訊息或協助,或者是帶出一個像權杖騎士的另一個您。這包括作為老師或導師去教育和協助學生學習,或作為提供支援的隊友,而且能夠為團隊燃點出新的心火。您可能很在意別人對您的想法,然而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為什麼做壞孩子就不行?


——————————
Nes’ Weekly是每週一次的小專欄。藉由塔羅來告訴您這星期的生活課題是什麼,讓您了解更多自己的心靈需要。專欄逢星期六發佈。

0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