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2

每週塔羅:Nes’ Weekly 4/22~4/28

寶劍皇后 Queen of Swords

「寶劍皇后 Queen of Swords」


您知道寶劍皇后是她的皇牌及大塔羅正義之外,唯一劍尖直指往上的人物嗎?當有些人還被囚困在疑惑、被動、混沌、自我限制、甚至恐懼的雲霧或泥沼之中,她已經穿越了雲層的高度,到達更高境界,將自己從這些感覺中釋放出來,找到真理。

寶劍皇后冷靜、思考敏捷、組織力佳,但因為她的完美主義高要求,有些在她身邊的人會覺得她頑固自負,甚至強橫無情。作為水元素較為情緒化的皇后冠上寶劍的思考力,只要沒有被自己負面情緒淹沒(尤其她非常不喜歡別人看見她的軟弱,即使只是出於寬仁),她的洞察力與公平公正往往無人能及。她期待和努力維繫一個正義、思想風氣獨立、有條理、自律的相處/工作環境;她對服從的要求高,然而當您能忠於她,她必然會讓您感受到她的好。

連寶劍國王的劍也是傾斜的時候,別人會甚至覺得她比較像國王。連男性也下不了手的事情,她拿著寶劍手起刀落,沒有謊言和不公可以逃過她的法眼。她絕對鄙視貪汚舞弊或不誠實的交易。皇后因為講求責任、成效,做事快狠準,所以也常常會被人覺得她專制冷酷。

在慣性鐵腕手段中,皇后左手手腕上被切斷的流蘇,就是她沒有將此刻的自己從過去中分割開的證明,亦暗示了她在生命經驗裡也有柔軟的一面。皇后以接納的心和勇氣,讓過去的經驗告訴她可以怎樣誠實地面對負面情緒,而且明白悲傷也是一種偉大的情緒力量。

在塔羅的原型世界中,我們每個人內心或行為都可以包含某個原型,只是程度多少問題。相信您我也曾經自己成為寶劍皇后,或遇見寶劍皇后。皇后告訴您在問題上繞圈子可以帶來的嚴重性——當下應該要注意的事您知道是什麼嗎?您的態度和所做的決定需要堅決、清楚而公平公正,不要停留在中間派,並在最佳的切入點處理好事件。

只要能充份感知到當下,不管是喜過去悅或是悲傷,皇后都願意接受。她希望您也能夠在判斷別人走正確路向之時照顧到別人的心理需要,感知人心喜怒哀樂,這是皇后的獨有處世優點。保持耐性給與他人同理和同情,您將能夠給他們分享您的處事智慧,一起成長。


——————————
Nes’ Weekly是每週一次的小專欄。藉由塔羅來告訴您這星期的生活課題是什麼,讓您了解更多自己的心靈需要。專欄逢星期六發佈。

0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