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5

每週塔羅:Nes’ Weekly 4/15~4/21

錢幣侍衛 Page of Pentacles

「錢幣侍衛 Page of Pentacles」 


宮廷牌的出現,可以是代表您生命中的一個人,包括您自己,您的個性反射,或者是一件事的狀態。塔羅牌中所有的侍衛都是信差,他要給您告知一些事。

錢幣侍衛此刻帶給您的消息,通常與實際生活中的事情有關,尤其是工作或學業、物質生活、金錢;即使帶來的消息不是您心目中的一樣,他的年輕暗示這有關您的事件是有繼續成長的可能性。

相對同樣是錢幣牌組的騎士、皇后國王,錢幣侍衛是個年少老成小大人,比起從1到10號牌中的錢幣人物,個性特質的完整度有過之而無不及。他自然不做作的性情,與家人關係很好;因為錢幣國王和皇后的良好模範關係,連帶身為小孩的他也感受到這些正面影響,在人與人的所有關係中都能反射出這些美好特質。有時貪吃,有時任性,有時會撒嬌,有時慵懶慢吞吞——這就是錢幣侍衛的可愛之處。

錢幣侍衛雖年輕,他卻是四位侍衛中最成熟、腳踏實地、最有責任感的一個。他重視自己內心的需要,常以common sense做事;直覺冒險的事他也會做,但又不會像騎士一樣兩極化亂衝(特指權杖及寶劍騎士),總是懂得從open-mind接納新事物與本來所認知的基礎中找到平衡,找到成長、演進的道路。他正正就是將新舊事物交接融合的最佳代表人物。您有些事也正在朝著這個新舊交替方向走嗎?如果是,錢幣侍衛給您的訊息也是很正面的。

無論是您的工作、或學業、或生活事件,在處理重大責任時,若您能夠有條理地收集與運用手上的資源,而且有效地使用它們,這種狀態將能帶給您最佳的效果。處理事情的時候不單只是知識,不僅要work hard,更需要work smart;這些說法貌似很多餘,然而可惜的是有多少人(尤其管理層級的人)並不懂如此。從有限的眼界中盡可能地開闊視野,好好運用侍衛天生的好奇心,也許您會發現新的觀點與角度去應付事件。

這張牌也許預視了您的成長,前題是,您懂得承諾的重要嗎?預算好時間,計劃所需要支援您行動的元素,不要信口開河,說到做到也要量力而為。雖然投資不一定有回報,但能達到目標對於錢幣侍衛很有正面推動作用。他會有信心和熱情繼續學習,讓新思維繼續成長,並發現下一個機會,繼而找到下一次成功。

錢幣侍衛喜歡追尋哲學、宗教或神秘學知識。因為他們有開放的頭腦,能接受新事物,重視和關心學習,也有專注投入學術活動的個性,這讓他們比其他人容易成為神秘學說學者。若您也像他一樣正在追尋某方面的學說,您知道學習焦點該放哪裡嗎?

又、若您正準備在生活中開始一些全新的項目,錢幣侍衛告訴您這將會是個帶潛力的新開始。以務實、謹慎的態度去面對,將注意力定位在行動本身(事情的內在)及內容細節而非它的回報,能讓您更容易一步一步看見成功。


——————————
Nes’ Weekly是每週一次的小專欄。藉由塔羅來告訴您這星期的生活課題是什麼,讓您了解更多自己的心靈需要。專欄逢星期六發佈。

0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