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1

每週塔羅:Nes’ Weekly 4/1~4/7

聖杯十 Ten of Cups

「聖杯十 Ten of Cups」


五光十色的彩虹上,出現金光閃閃的十個聖杯;從肢體動作上看出來會互相支持、相愛的一對戀人[父母],身邊一對小孩高興得轉圈圈,面上掛著無憂無慮的歡樂。不遠處是他們的家,雖然不是宏偉壯觀的城堡,但是外觀小巧雅緻,所處的小山巒環境氣質也非常優美。聖杯十表達的愛與喜悅是如此純粹,從心而發,沒有為什麼,也跟物質世界的事物無關;所有的美好就這樣在聖杯十的畫面上存在著,看得人心頭一陣溫暖。

聖杯四的人猶疑要否接受雲中的手傳來的聖杯;聖杯五中極度的失望的人到了聖杯八以行動為自己找答案;到了聖杯十,這就是一個去感受純粹的快樂、豐盛收穫的時刻。10號牌是循環的完結,是一個美麗的結果。過去的事已成過去,也沒有需要反思的擔憂;將來的事雖沒到來,但也沒有需要擔心的。您一直以來的付出,現在終於得到豐沛的收穫。就像一瞬間出現的彩虹,您需要的就是把握時機欣賞它當下的美麗,感激它為您帶來的感動。

彩虹是和平、平安、愛的表達,彩虹出現代表您可以完全享受在美妙的關係、相處、或事情的美滿結束之中。如果您知道彩虹是哪時和為什麼會出現,您就會明白美滿的家庭、愛情、所有美好的關係、美麗的事物,也是需要一點點的機遇,在自身內外生命中平衡了「特定成份」才會展現出來——包括時間、耐性、尊重與愛這些不能用錢買到的東西,也不是用演出或堆砌就能得到的結果。

因為彩虹的出現只是一刻,所以象徵生命中有些事物也是一瞬間就會消失不見。彩虹是在特定氣候下才會出現,日常生活中美麗的畫面也需要被細心注意才會發現得到;生命中任何機會也一樣,不是理所當然會一直停留在您的眼前。若您此刻看見好機會或者任何美好的事物,記得好好去欣賞與珍惜,也千萬不要讓一時的猶疑阻擋了您的幸福。

不管之前經歷了多大的暴風雨,就如大洪水後天主送給人類一道彩虹,是承諾祂的慈愛永遠都在的象徵。彩虹也展現出一種強大的心靈力量,代表了宇宙與人類的愛的連結。宇宙中最大的力量必然是愛,透過感覺純粹的愛,才可以真正感受到生命帶來的快樂和驚奇。


——————————
Nes’ Weekly是每週一次的小專欄。藉由塔羅來告訴您這星期的生活課題是什麼,讓您了解更多自己的心靈需要。專欄逢星期六發佈。

0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