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9

每週塔羅:Nes’ Weekly 10/29~11/4

權杖三 Three of Wands

「權杖三 Three of Wands」


權杖三的主角一個人獨站山嶺上,與一眾塔羅畫面比較起來,好像顯得特別孤單。無論他有沒有旅途伙伴,或者正等待著,都代表他此刻得主動探索開拓,而眼前一切都是他摸索前行的結果。您未必知道他此刻經歷著怎樣的事,或者遇到哪些困難,他的探索精神仍然是成熟而強大——在個人成長經驗中他學會了忠於自己。

高山是人生的挑戰、成就與勝利,也代表時間及剛毅。無論有沒有同伴,他堅持腳踏實地,熱忱地開墾自己眼前的領域。他這刻也許是在找尋一片新領地,而且已經到達了。有感覺到那三根權杖是如何牢牢地被穩固於高地上嗎?那是主角的內在心靈、精神力量,知識力量和所有基礎的支撐點。其中一根,甚至是三根權杖,都是帶領他走過高山低谷的元素,讓他來到此刻的高地據點。

從他的站姿來看,有一種剛毅、自信、自重的力量從他的身影中散發出來。他個人能力是完全可以被肯定的,也是能讓他一直走下去的主要原因。畫面遠處有一艘船,船是旅程與運載用的媒介,它想提示您正在旅程中——船行走在潛意識(水)之上,並正將您帶領到某個目的地。您認為牌中的船正準備出發歷險,還是已經滿載回航呢?您認為船上載著什麼,要到哪裡?

在低點時,人望高處;在高點時,高瞻遠矚。時刻在意自己的能力,多思考探索心目中計劃並付諸行動,可以有更多機會讓自己攀登上更高的高度。您能夠從自已的現在的基礎上開拓出新旅途嗎?

權杖三好像只會解釋個人成長目標或工作成就範疇,其實並不然。它可以是暗示一段遠距離感情,也在解釋了人與人之間關係上(不論是感情或職場中)您處理問題的方式。您對現有的關係會保持一貫承諾,卻希望可以找到更好的靠岸點;這靠岸點可以是新階段起點,也可以是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方式。這種想法的出發點不是因為您好高騖遠或欲求不滿,只是您對經驗的記憶力比較好,常被回憶煩擾和懂得思考反省過去。

在您原諒過去的自已之時,就是您成長的起點。讓船將您的記憶載走,帶領您走過回憶之河駛入大海,這也是權杖三帶出的特別意義。


——————————
Nes’ Weekly是每週一次的小專欄。藉由塔羅來告訴您這星期的生活課題是什麼,讓您了解更多自己的心靈需要。專欄逢星期六發佈。

0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