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5

每週塔羅:Nes’ Weekly 10/15~10/21


星星 The Stars

「星星 The Stars」(逆位)


俄羅斯神秘學家Ouspensky認為,「皇后」及「戀人」(6號牌,亦即3號牌皇后的倍數)均代表人間感官之愛和情慾;相對地,「星星」是宇宙對萬物的情緒和情慾。在大塔羅人生旅程中,星星的「禪」意味濃厚,感覺不食人間煙火,表達出一種純粹對內在自我喜悅的體驗。

與其他塔羅牌中出現的河溪不一樣,星星的池水與山丘並沒有相連的道路;山丘是外在實相,一池曾經在女祭司背後出現過的水是真理之池,與山丘完全沒有路連接著,代表完全屬於內在的寧靜體會。無論曾經經歷過什麼,仰望星星,是宇宙為您提供療癒和放鬆情緒的時光,帶來自我淨化及情緒復完的機會。在此刻您不需要作出什麼行動,思考和感覺一下星星帶來的喚醒已經很足夠。

畫面中的八角星是在暗示力量(8)的更高層次,它們是正方形(物質)及圓形(精神)的中途形狀,代表物質世界與精神層面的連結。在宇宙中,人類生活在物質世界與精神層面之間,也是彰顯真理的載具:細心思考一下,人類未必是宇宙生物中的最高主宰;但在現階段的認知範圍中,用有限的智慧去嘗試理解無限的宇宙、思考人生道理、數星星談戀愛⋯⋯這種精神層面連結,也似乎只是人類才會做的事。

星星是一張意義非常正面的牌。在RWS系統塔羅中,女主角半跪在池邊,代表意識的右腳腳掌輕放在池水水面上。Rachel Pollack認為這是意識自我連結著人類集體潛意識及原型的象徵。集體潛意識(池水)被意識(腳掌、注入的水)觸動了,注水卻沒有干擾到池水的漣漪。這畫面是信念、信仰的暗示:對天主基督、宇宙力量甚至是自己有信心的人才能行走水面。

什麼是信念?信念是,您的頭腦有意識地相信一些人類集體潛意識中的經驗;那些經驗是潛藏在您的深層意識中而您並沒有察覺到,但您卻能夠看出它們在您生活中出現影響力。這就是注水進池的畫面在隱喻的事。透過信仰、堅守維繫自己的信念,也許是來自您自己之外的更高力量——只要您相信一些事會發生,它就會發生。

您有信仰嗎?您生命中又相信些什麼?您要相信星星所發出的光芒,足夠照耀您走過即使是最黑陰的人生低谷,為您帶來生命的平靜感和自由。有些時候,自身情緒、靈感、靈性、信仰的力量這些抽象的內在感受,會因為形形式式的原因被隱藏封閉了起來,使我們變得過份缺乏安全感,甚至變成盲目信仰或相信宿命。如何面對自己的內在感受,並保持這些情緒發泄的對外管道暢通,這就是「星星」想提醒您的事之一。

唯一要記住的是,星星沒有直接告記您解決問題的方法,宇宙想您用信念和希望去思考並解決問題。即使相信因果循環,您仍然可以擁有自由意志(意識),在生活中建構正面樂觀的將來,為自己的希望和目標加油。

生命與生活總有無限可能,凡事都要帶著希望才能成為開始,所謂奇蹟也非無中生有。怎樣在實相生命中活出您的信仰和信念,一切全在您的意念之中。

(為方便觀察畫面,逆位牌會使用正位牌貼圖。)


——————————
Nes’ Weekly是每週一次的小專欄。藉由塔羅來告訴您這星期的生活課題是什麼,讓您了解更多自己的心靈需要。專欄逢星期六發佈。

0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