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1

每週塔羅:Nes’ Weekly 10/1~10/7

聖杯三 Three of Cups

「聖杯三 Three of Cups」(逆位)


在這星期的牌中,三位主角在慶祝豐收,對於收穫與美好成果的幸福感不言而喻。辛勞之後看見成果可以收割,真是值得慶祝的事,聖杯三也同時表達出對聖杯牌組意義——愛與直覺——和她的價值的一種欣賞。



即使是逆位牌,聖杯三看起來仍然是一張充滿喜悅的牌,只是帶出主要三個可能性:一、還沒到這個豐收的時間;二、喜悅沒寫在臉上,卻收藏在各自的內心感覺中;三、喜悅有點過了頭,是時候收拾這種帶點放縱的享樂心情,繼續努力向前了。您認為您的情況是屬於哪一種呢?

在人際問題的詮譯上,逆位的聖杯三有可能是暗示競爭或者是表面的和平。然而這是心態問題——適度的競爭可以帶來更大的推動力與進步;至於共事隊友、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其實是很脆弱的,旗鼓相當的伙伴隊友要變成競爭對手甚至是敵人也不是少見的事。

又或者您現在最需要的,就正正是跟您並肩作戰的伙伴、一些能夠給予您更大支持的人,包括情緒上支持的家人和朋友。此刻不要抗拒與其他人合作,或給與別人為您幫忙、支援的機會,也不要吝嗇對隊友伸出協助之手。真正的伙伴不只是有共同目標、站在同一陣線,因為隊友可以成為您另一雙翅膀,讓您們在各自發揮不同的專長之下更快到達目標。

不論是美好時光或艱難時刻,好好珍惜生活中、工作中、學習中共處的每一個陪伴者,一起分享生命的高低起跌與神奇美妙,共同期待幸福的時刻來臨吧!

(為方便觀察畫面,逆位牌會使用正位牌貼圖。)


——————————
Nes’ Weekly是每週一次的小專欄。藉由塔羅來告訴您這星期的生活課題是什麼,讓您了解更多自己的心靈需要。專欄逢星期六發佈。

0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