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2

每週塔羅:Nes’ Weekly 10/22~10/28

女祭司 The High Priestess

「女祭司 The High Priestess」


從上星期星星的一池集體潛意識之水,本星期的牌接連出現那池水的源頭:女祭司。

從新月、上下弦月到滿月,女祭司的頭上與腳邊均有月亮的標記。月亮連結黑夜中的照明體、情感、女性或情緒的起伏周期、甚至是古老月亮崇拜及神秘的、不可見的靈能;月亮帶來潮水漲退,也牽引住人的情緒或靈感。月亮是一個不會發光的星體,只能靠反射太陽的光芒來「發光」,所以也可以說女祭司一牌帶有「訊息另一面」的暗示。

女祭司是您的無意識(內在真相的原型),尤其能代表愚者或魔術師的黑暗面或「反面」——所謂的反面就是意識的另一面,亦即潛意識及無意識,一些您日常意識反應背後沒有留意到的心靈力量或思考靈感。愚者與魔術師的能量向外,主動影響著外在世界;女祭司內向被動,影響和時刻改變著自己的內心,而這種內向能量並不會比魔術師引導天地靈能那種能量為弱。

女祭司帶出女性較為神秘、隱密、悲憫的面向;她手上的卷宗(Tora,猶太法典《摩西五書》)是智慧、哲學、隱閉力量的象徵,也是她的能量來源。她緊握住卷宗,不會讓力量隨意外露,因為內心告訴她那些神秘力量可以帶來正面*或*負面力量。她身旁兩邊的柱代表「慈悲與審判」,B是「Boaz 被動與奧祕」,J是「Jakin 行動與意識」,立於兩旁是兩種力量達至平衡狀態的象徵。

力量的對立或二元性,常常在我們的生活中出現,就像硬幣總有兩面,刀能救人亦能殺人的事實。在這理解中,這指出「黑暗面」不一定是指不好的、壞的、邪惡的事。如果「正常」反應是理性意識主導、積極主動、科學,女祭司會提醒您生命中的無意識心靈力量、被動無為、恐懼軟弱、消極、科學不能解釋的事等「反面」,其實也一直存在,只是您願不願意讓這些事發生而已。要理解對立和二元的概念,光明與黑暗永遠是最佳示範:沒有黑暗,如何感受到光明帶來的美好?

女祭司選擇「無為」,以不變應萬變,主動地讓對立的元素穿過帷幕與雙柱,在她身邊擦身流過。看著她的姿態和表情,她是靜態、被動、不表示、不說話表態的代表,因為她重視心靈的運作,要容許無意識浮現,唯有停止一切外在行動才能仔細聽到內心的聲音。如果您一直想找機會了解自己,在考慮短期避靜、想開始靜心、甚至只是有重大事情要下決定,女祭司一再提醒您要以不變應萬變,重點是您的耐性和對內心聲音的敏感度。

您的直覺總知道問題答案,只是您的無意識未懂得將答案表達出來。此刻您或者可感受到自已的某些內在潛能,但因為外在生活的干擾與紛亂,令您不能專注於這些潛能和發展它。問問自已,內心有什麼隱藏著的秘密嗎?您有感覺到自己被隱藏著的潛能嗎?

此刻您的答案在哪裡?往自己的心裡找就可以了。


——————————
Nes’ Weekly是每週一次的小專欄。藉由塔羅來告訴您這星期的生活課題是什麼,讓您了解更多自己的心靈需要。專欄逢星期六發佈。

0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