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7

每週塔羅:Nes' Weekly 6/7~6/13

聖杯五 Five of Cups

「聖杯五 Five of Cups」(逆位)


如果愚者給您的鼓勵能夠讓您從困頓中解脫出來,這星期的聖杯五逆位就是表示您已經準備好要脫離曾經的失落感或悲傷,並重返幸福生活的正軌。您有勇敢地跟著愚者一起飛越心靈困惑的深淵嗎?有體驗到愚者帶給您的冒險刺激感嗎?還是您有意想不到地竟然在生活中遇見像愚者一樣的朋友呢?來留言分享告訴我吧 :-)


就像聖杯五的角色一樣,您發現三個心靈的杯子給打翻了,並對此感到非常失望。打翻的杯子,代表的也許是被推倒需要重來的生活計劃;也許是在懷念一段曾經很有價值的時光和人物;也許是錯過了一些回頭看來仍然覺得珍貴的機會。但是,您看看身後的那兩個杯子——您應該知道它們裡面盛載著什麼——您的心靈還是有強大的元素從來沒有丟失過。

牌裡面的不遠處那道橋,是您的生活道路和所擁有的辦法,它能帶領您走出情緒的低谷。只要您願意聆聽自己的心,讓直覺為您開路,走過那橋樑您就可以到達您的城堡。堅固的城堡可以是保護您的地方,讓您免除外來的傷害,但是也可以反過來限制您到達人生目標;您會如何讓自己成為城堡的主人,卻不讓它過份保護您?如果您有站在城堡最高觀望點俯瞰的勇氣,千萬不要退縮,那是您心靈的渴望,它在對您呼喚。

在生活的年月中成長,不是只顧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或者是了解事件原因,更多的成長機會是考驗您面對著不同的事件您會以怎樣的反應去面對。在失望中看見希望、在傷心中看見幸福、在失敗中不再耿耿於懷、在孤獨中學會感覺安全……情緒與生活往往是連結在一起的事,讓自己的心靈成長和變強大,需要您在生活中的實際行動和體會。

如果您此刻仍然感覺患得患失,您要相信這些情緒都將會是短暫的,將這些過去的經歷化作給予將來的原動力,再重整旗鼓面對這些生活的轉變就好。失落過後,只要您願意轉個身抬起頭來看看,或者改變之道其實就在眼前不遠處呢?您願意現在就出發,走到城堡瞭望台上去看看和感覺不一樣的世界嗎?

(為方便觀察畫面,逆位牌會使用正位牌貼圖。)


——————————
Nes’ Weekly是每週一次的小專欄,讓塔羅來告訴您這星期的生活課題是什麼,讓您了解更多自己的心靈需要。專欄逢星期二發佈。

0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