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4

每週塔羅:Nes' Weekly 6/14~6/20

聖杯八 Eight of Cups

「聖杯八 Eight of Cups」(逆位)


面對著上星期的聖杯五中那三個翻倒了的杯子,抬頭看看不遠處的橋,相信您已經made up your mind,出發到您的城堡去了?那城堡既是您親手一磚一瓦築起來保護您自己免受傷害的避難所,也是可以限制您到達更高人生目標的建築物——您有沒有嘗試爬上去瞭望臺,看看能否俯瞰得到渴望中的景色呢?

本週的聖杯八這張牌,是提示您不要因為害怕失去現在當下的快樂而失掉追尋人生新階段的勇氣。相比起「五」是因為能量消逝所必須要被迫進行的改變,「八」是代表因為您開始了解到自己的心靈力量和需要在哪裡,所以您決定改變,起程向新的階段邁進。牌中的山嶺,是您希望征服的事物,一個與更高自我或理想中的我、甚至是神/天主連結的地方;它不一定只是暗喻實際生活中的目標,對攀山愛好者來說,能夠爬上山嶺巔峰也是提升精神狀態的方式之一。

您可能曾經很猶豫,甚至可能逃避,就像上星期聖杯五的主角一樣沉默在失望之中;但您要記得這些失落只會是短暫的。當您能夠離開和突破那種站在乾涸石地上的狀態,勇敢地放下或放棄一些已經不再為您帶來成長的人、事、物,起程登上您心目中的山嶺,您可以得到的心靈滿足感將會是無與倫比。

此刻的獨個兒離開,是為了可以探索心靈,讓她成長,然後變得更強大的回來。自我發現的道路,陪伴您的往往只有您自己。要相信自己的力量,只要能夠下定決心給予心靈出走的機會,您就可以有機會體驗到聖杯九的那種美妙的滿足感。

您知道您的目標是什麼嗎?哪些才是屬於您生活中的重要部份?您會用怎樣的方式去實現您心目中的願望呢?您願意接受什麼、同時捨棄掉什麼,去到達理想願景中的人生新高度和深度?

(為方便觀察畫面,逆位牌會使用正位牌貼圖。)


——————————
Nes’ Weekly是每週一次的小專欄,讓塔羅來告訴您這星期的生活課題是什麼,讓您了解更多自己的心靈需要。專欄逢星期二發佈。

0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