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8

每週塔羅:Nes' Weekly 6/28~7/4

權杖十 Ten of Wands

「權杖十 Ten of Wands」(逆位)


上星期的權杖四長跑,恭喜您終於順利到達終點衝刺。回過神來一看,您突然發現此刻自己正抱著一堆權杖,拖著疲乏的雙腿,累得連頭也抬不起來,面前就只剩下這堆權杖枝椏。

也許您的計劃已經實行了很久,試想想那是由1到10的階段而您已經來到10,卻沒有等到期望中的收穫。又或者當您本來喜歡做的事出現愈來愈多麻煩,負面感覺開始超越得到收穫的喜悅,您就會開始變得像權杖十的人物一樣。


如果您此刻有感自己像在「窮忙」,還沒有考慮過改變計劃,現在最好以審慎態度再評估一下要怎樣將計劃進行下去。能堅持夢想、有承諾和承擔是很好的個性特質,但獨個兒承受壓迫或吹毛求疵也絕非上上之策。

長期累積著的壓力,讓您出現所有責任都是應該由您來擔當的錯覺。您的重擔子有多久沒放下過了?有沒有考慮過肩負全部責任之後有機會帶來哪些後果呢?抬著那堆權杖——它們就是您肩負著的責任和收穫——您知道您的目的地在哪裡嗎?

您心裡感覺的衝突和不安感,其實不是來自實際的人事物,而是人事物所帶來內在精神層面上的擔子。在評估付出與收穫之際,不如短暫休息一下,讓自己能好好收拾和整理心情?適當地假手於人,能夠讓您集中精神在您最希望注意的事情上,尤其是屬於您專業範疇裡的事。放下一些不應該繼續的計劃,減輕自己的擔子,才可以更有力量集中精神向新的目的地進發。

先暫且將您眼前的擔子放下,抬起頭,您將會看見和感覺到不一樣的景色。

右邊的小城堡是您的家,也是在權杖四、聖杯五的同一個家。現實中它可以是一個屬於您的地盤,亦可以是保護您、同時是您本能上不惜一切會努力保護的人事物。它既是您的目的地,也是給與您安全感和愛的感覺的起點。Home is where the heart is,您心的歸處在哪裡呢?

畫面中有一片農地(牌中間紅色的位置),提示您播下的種子是需要時間生長才可以成熟收割。任何的成果除了付出努力,也需要耐性。不要氣餒,也切記不要讓自己在壓力下錯覺以為拔苗可以助長。

最後,您有沒有留意到權杖十畫面中那條比較硬直的地平線,令整個場面變得像舞台及佈景多於相似現實,而打從開始您才是說故事的人?下一幕故事,您又會怎樣說下去呢?

(為方便觀察畫面,逆位牌會使用正位牌貼圖。)


——————————
Nes’ Weekly是每週一次的小專欄,讓塔羅來告訴您這星期的生活課題是什麼,讓您了解更多自己的心靈需要。專欄逢星期二發佈。

0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