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4

塔羅讀牌套餐

塔羅讀牌套餐

早陣子在想,要不要為大家準備幾個讀牌套餐(template packages),方便讓您們更容易找到自己想要的諮詢服務?

有些專業塔羅分析師,尤其是外國的在線讀牌,他/她們喜歡將服務分成不同的主題套餐以方便問牌的人挑選適合自己的來讀,例如「綜合分析」「工作範疇深度分析」「人生過渡期分析」等等。在台灣和香港,其實也有頗多分析師推出「愛情聖三角」「戀愛二選一」這類看上去像以牌陣去劃分服務的套餐。

Bridget Esselmont (Biddy Tarot)建議,準備分析套餐內容例如"Connect with your soul purpose reading (與自己的心靈連結)” “Smooth life transition reading (順利的人生過渡期)”,可以讓您更了解塔羅師的分析可以為您帶來怎樣的價值。而例子中這兩個套餐反映出分析師是會關心您的心靈健康。價值(value),代表您認為可以從服務中得到怎樣的回報或好處。換句話說,看讀牌分析師給予您怎樣的服務,也許可以看出他們對於讀牌的價值觀。不管是工作範疇深度分析還是聖三角都好,總有人需要這服務,當然亦有它們的存在價值。您也可以思考一下「二選一」套餐會為您帶來哪種價值。

比較詭異的是,讀牌套餐真的行得通嗎?比較外國人,華人仍然屬於比較實際的一群,問牌通常是帶著要解決的問題前來,比例上較少人是為了綜合分析而來問牌。如果當下的煩惱迫使您馬上找讀牌者為您此刻的問題帶來指引,巿儈(現實)一點說,要是Nes' Tarot此刻無厘頭推出「讓您更了解自己」「跨過您心靈上的阻礙」這種套餐服務,在香港這麼現實的巿場中可以有怎樣的價值呢?這即使不是複雜的商業考量,適當了解巿場的樣子還是有實際需要。

另一方面,像台灣的分析師像是用牌陣去分類服務,對於問牌者來說牌陣其實是沒意義的,因為那是讀牌者unlock問題的手段,而非由問牌者選擇解答的方式。塔羅諮詢是一種很個人的服務,即使您跟我一樣都希望找到好工作和一個好的另一半,您跟我的故事、經歷其實不完全一樣;塔羅的牌義層次如人生有多重理解,難道一個3張牌的聖三角套餐就可以滿足到所有不同問牌者的需要?

反覆考慮過要訂下推出什麼主題分析範疇之後,我覺得這種做法商業意味還是有點太重,好像不太適合現階段的Nes' Tarot。能不能夠讓大家感覺到Nes' Tarot的諮詢會帶給您怎樣的價值,這是我從一開始就非常重視的事,也是我喜歡為個別問牌者度身訂造牌陣的原因。

要是您來到Nes’ Tarot,讓我了解您的困惑是屬於哪裡類型好嗎?例如是人際關係類、或者是感覺受困於生活階段中的一類,只管告訴我您的困難就好。要挑選哪個套餐的任務,就請交給我。

By the way,就算Nes’ Tarot暫時沒有套餐供應,我還是希望您告訴我您的困擾是什麼樣子

0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