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5

組織您的問牌問題

您此刻正在經歷一些煩惱或困擾嗎?或者就是知道哪裡有些不對勁,又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如果您希望藉求問塔羅給予指引又不知道怎樣提問,我有些建議可以給您。

能夠將心中的困擾以及它的形態指出來,對塔羅提出有效的發問,可以將分析的準確度大大提高。有效的提問,分析出有效的有建設性的答案;沒效的提問,不能夠看見有效果的答案;帶設定選項的提問,出現傾斜的答案;沒有適當提問,也就沒可能得到任何答案。在此有一些提問方式可以給您參考,它們主要成份是「什麼what」「為什麼why」及「怎樣how」為多,藉以得到最開放的答案回應。

理想的發問,也就是跟分析師合作,找出您煩惱的源頭。

►告訴我您的困擾是什麼樣子:一些提問方式建議


【提問的整體原則】
  1. 將問題焦點和重心落在您自己之上而非其他人。 
  2. 盡量不要在提問中套入您希望採取的行動,這樣會讓問題傾斜,收窄建議答案的可能性。相對而言您有機會需要知道採取這行動的含意、阻礙和可能的影響等等。 
  3. 不要在提問中加入負面內容或假設,將自己「受害者化」。 
  4. 不要問塔羅「應不應該should/ shouldn't」,因為您才是帶著下決定的責任的人。 
  5. 困難是需要時間去過渡和解決,而您需要的除了是塔羅的提示,更大的是您的承擔、責任心,還有向前走的勇氣。 

【理解答案時要注意的事】
  1. 請保持開放的心胸去理解塔羅的答案。 
  2. 呈現有關將來的答案只是一個可能性(possibility)而非已經肯定(certainty)。 
  3. 對事件的最終責任及選擇權永遠都在您的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