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3

每週塔羅:堅定而勇敢,走自己的路

隱修者 The Hermit

隱修者。The Hermit


隱修者既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導師,也是懂得退卻、沉默和內省的典範。為了通往更高的人生目標,他選擇獨處和遠離世俗,轉向自己的內在,思考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出走的力量不是每個人都有;在塔羅的原型人物中,愚者(0 The Fool)是第一個出走的人。至於隱修者,他其實就是已經到達了山峰的愚者。

魔術師(1 The Magician)、女祭司(2 The High Priestess)、大祭司(5 The Hierophant 教皇)、正義(11 Justice)、節制(14 Temperance)、權杖二/三、聖杯五/八、寶劍十、錢幣六/九,隱修者——如果說以上這些牌的主角在紙牌畫面中都有共通點,您有發現那是什麼嗎?

會不會是披在他們身上的袍或者長袍?

袍(robe/ cloak)是一種包裹身體的衣物,除了有保護、隱藏身體的實際作用(例如浴袍),古今中外在一些特定場合上穿著袍的人,通常都屬特殊身份或有階級的人物。在塔羅圖案象徵意義上,袍也代表著智慧、尋求內心被保護的願景和一種特殊身份的表達,還有願意接受、承擔某一些責任的暗示。

不同顏色的袍,象徵著不同意義:例如權杖三、聖杯八、錢幣六主角的紅色袍,代表牌中那些角色對生命的熱情、對完成某一些使命的渴望、意願和勇氣;節制的白色袍,是純淨的心靈和沒有慾望的自由;聖杯五的黑色袍,透露出被悲傷與哀悼感包圍起來的心靈狀態。

您會發現不論長袍或短袍或顏色,套在塔羅主角身上,都包裹著主角隱藏著的自已、未發現的自己、或精神層面的自己。隱修者的灰色袍,暗示他在心靈上能夠將黑與白、正與負等二元對立元素融合調和,隱藏著他的智慧、學問和經驗。

因為外觀和行為上難以被看透,穩修者在世俗人眼中是個不食人間煙火的怪人。然而他堅毅而謹慎地走自己的路,您會發現他就在那裡,得到了屬於他自己的片刻,創造了屬於他自己的環境。

為了脫離日常和減少包袱,除了身上的長袍,隱修者隨行的只有提燈和權杖。提燈又名赫姆斯之燈(The Lantern of Hermes Trismegistus),裡面的大衛之星(the Star of David)在閃閃發亮,象徵更高的智慧(higher wisdom)和內心的力量(inner strength)會為他引路。左手拿著的權杖,代表他的心火,支持著他去發現靈性的道路。

隱修者是唯一能夠脫離群眾、不顧世俗眼光走自己的路,而且在這刻達到成就的人。單憑聆聽內心的聲音,獨個兒一步一步走上山峰絕嶺,不見得每個人都覺得這條路舒服,但他就是做到了。

想追尋內心的成長,或者達成內心一直呼喚您的目標,您要像隱修者一樣放下日常瑣碎雜事纏繞的心理準備。也許您要放棄本來的日常,走上一條完全不一樣的生命歷險之旅。

如果害怕因為要追求深層次的滿足感而失去現在擁有的,這些猶豫和矛盾絕對會阻礙您實現理想。像愚者一樣,您不能一直停留在懸崖邊,希望達成新的目標,卻又不願意勇敢一躍而下。

愛因斯坦說,Nothing happens until something moves。出走需要勇氣,有一點點像愚者的赤子之心,更需要是承諾和決心,還有堅定地相信被包裹在灰色長袍下的自己。

只要您願意,您此刻就會變成愚者。披上長袍,一步一步,只要您相信,今天的愚者也可以成為明日的隱修者,登上目標的高峰。


——————————
「Nes’ Weekly每週塔羅」是每週一次的塔羅牌分享,藉由塔羅帶來的人物與故事場景,讓您思考不同的生活課題。文章逢星期六發佈。

0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