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6

每週塔羅:生活長跑的中途站

權杖四 Four of Wands

權杖四。Four of Wands


作為一張4號「中途牌」,權杖四展示了如何在生活中灑脫地、愉快地、義無反顧地向前走。即使畫面故事像發生在舞臺,人物和建築物也像佈景板,反過來說這亦暗示您正在經歷的這一幕戲快將演完,是時候準備好退場了。



如果票選讓人最感覺歡樂又愉快的塔羅牌,相信權杖四能成功坐亞望冠。它的象徵圖案清晰直接,權杖元素表達的情感一如既往地熱情坦率,既生活化又簡潔有力地呈現出一些踏實的人生哲理。

當您走過圓拱花圈涼棚,您終於到達您的城堡,也就是您的家。支持您的人一直在等您;門廊上的花卉恭賀您的成功,聞到花香和看見一串串成熟葡萄的美妙片刻,是宇宙對您的豐盛人生的一個祝福。

或者您從畫面上感受到的是另一番景象:穿過這漂亮的涼棚,您歡天喜地離開城堡,已經準備好出去闖一闖了。在現實生活中這也許象徵著畢業,也許是結婚、搬家或換工作、全新的生活環境,或從受困的環境中重獲自由——重點是,您對這新階段的到來感到非常期待和興奮。

與其說拱門只像衝線點、城堡像家,權杖四的畫面更像馬拉松中途checkpoint。生活中的每一個階段結束,同時也象徵下一階段的起點,它們不也就像checkpoint一樣?當您稍事休息、補充身心能量後,不管輕鬆或辛酸,新的路段就在面前了。

若這四根權杖架起拱門的畫面讓您看見「11」,象徵大塔羅的正義(11 Justice)提醒您堅持到底、努力為對的事付出的重要性。只要認真付出過,像跑馬拉松一樣,終點站一定會在前面等著您。


——————————
「Nes’ Weekly每週塔羅」是每週一次的塔羅牌分享,藉由塔羅帶來的人物與故事場景,讓您思考不同的生活課題。文章逢星期六發佈。

0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