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7

每週塔羅:心靈的滿足感

聖杯九 Nine of Cups

聖杯九。Nine of Cups


聖杯九畫面形容的,是靈性上的祝福和喜悅,而喜悅的源頭是心靈的滿足。這些滿足感可在現實生活、工作上、感情關係中找到;所帶來的滿足感可以是心理上、情緒上,甚至是感官與肉體上的滿足? 到底有什麼事物正在帶給您非常高的、或不可比擬的滿足感和快樂?

回頭看聖杯八的人,因為想實現更高理想,毅然放棄手上的8個聖杯,踏上未知旅程。很明顯,他為第9個聖杯早預留了擺放位置。結果呢?他做到了,看他喜形於色就知道他的願望已經實現了。

每個小塔羅牌組都各自走過不同生活和成長課題的道路。權杖組的人透過行動發現靈性;寶劍帶領人去了解心智和思考的力量;錢幣組的人紮根實相世界,融合與顯現前三種難以看見的元素。聖杯牌組的道路則與心靈有關,而且是非筆墨所能形容的:追求心靈滿足感能夠帶來的快樂,絕對不是現實物質能夠比擬。

聖杯九的人背後的聖杯,是他的心靈獎盃,他這些成就是一種心靈上更高的覺知。第十個聖杯仍然在他前方,正等待他再次超越自己去得到它。

畫面中主角自信快樂的表情和紅色頭巾,象徵他對生命的熱情;然而他選擇以灰色(無色)外衣,暗示他內心滿足即使已經找到了,他仍然有保留,覺得為值得自己喜愛的事物付出、和自己認同的人分享,才會感覺到它們的真正價值。

按傳統牌義和一眾分析師的經驗,聖杯九可謂「靈籤」(Wish Card)。出現這張牌的時候只要您想,任何事都能成事,或您會即將得到一些收穫,而且您已經準備好怎樣慶祝了。

然而聖杯九並非「預測」您接下來會得到這些值得慶祝的成功。作為一張9號牌,走過1-8的路殊不簡單,需付出的心力與妥協並不少。可以的話,利用您所能及的能力支持弱勢、和他人分享成果,能給您更多反省或思考過去種種成就的機會,讓您更了解自己的價值。

如果您認為此刻在(準備)享受成功帶來的滿足感,有條件散發自信、showcase您的能力之時記得也不要過於自滿,讓自己落入樹大招風的境地。只滿足於生活表面物質價值或享樂,會給人膚淺的印象。

最後,再過幾天的星期四(11/22)就是感恩節(Thanksgiving)。聖杯九這張牌不論是圖案畫面或是它的牌義象徵,都能對照出感恩節的意義——經歷過一些事情後的圓滿結局、付出過後的收穫,還有分享豐盛的快樂感覺。

因為努力與堅持而得到豐收,也藉著分享而懂得惜福和感恩。祝各位有一個愉快的感恩節!


——————————
「Nes’ Weekly每週塔羅」是每週一次的塔羅牌分享,藉由塔羅帶來的人物與故事場景,讓您思考不同的生活課題。文章逢星期六發佈。

0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