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4

每週塔羅Nes’ Weekly:聖杯侍衛

聖杯侍衛。Page of Cups

聖杯侍衛。Page of Cups
心靈與情感的成長、大藝術家


總論
聖杯侍衛是一個很有趣的角色:年輕活潑、有創意、淘氣愛玩,也是個敏感膽小的愛哭鬼,喜歡用哭泣來抒發情緒。想弄哭一個人的話,相信聖杯侍衛是最容易的受害者(當然,他們的心臟也沒有您想像中的脆弱)。

常常讓人感覺只懂沉醉在白日夢的他,其實正在默默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您認為他只屬於他的「舞臺」(畫面中他站立的位置就像舞臺),然而他已經把目標擬定好,心裡默默地、腳踏實地想將目標實現。

侍衛在宮廷中的責任,主要是學習,以及協助傳遞消息;他的行動力也許不及權杖侍衛,性情也沒有寶劍侍衛那麼尖銳,甚至缺少了錢幣侍衛的實際穩健,他敏銳的直覺力是不容置疑。若四位侍衛像小孩子一樣,能夠在同一時間伸出手去抓住面前看到的東西,聖杯侍衛並不會是反應最快的一個——但他所得到的東西,必定會是他最喜歡的。

課題一:心靈與情感的成長
上週的塔羅牌是聖杯皇牌,告訴您新的開始就在前方;遇見聖杯侍衛,他想告訴您眼前將展現新的環境、新的生活階段、新的人際關係,或者一次令您感覺愉快的經歷與分享,而且保證能讓您的心噗咚噗咚興奮起來。

就如年青的聖杯侍衛,一切均在成長,這星期也是您的心靈能力、情感的學習,或關係發展期。它可以是一次啟蒙您的學習、一段感情(或人際關係)的進展,能為您帶來喜悅的感受。尤其如果您正在進行與身心靈、心理健康、情緒管理等相關的學習,或者經驗冥想,接下來幾天將會進入一個有收穫的新階段。

若遇上逆向的聖杯侍衛,事情就會是於您心靈之內的成長(非表面能看見);然而逆向的牌也可以是象徵對處境不確定和不太了解下做成延遲或阻礙。侍衛手中杯子裡的魚兒可以勇敢地從水中探出頭面向未知,您也可以——作為聖杯侍衛,除了創意,更需要的似乎是冒險家的勇氣呢。

課題二:大藝術家
很多人會覺得,有「藝術家脾氣」的人,尤其較年輕的,很多時候都會被定型為不經思考就去追隨自己意向的人。大藝術家就像小孩一樣充滿直覺力,對生活也非以金錢價值作為首要考量;他們喜惡愛恨分明,天生敏感卻常被誤會成傷春悲秋難相處。似乎在極端情況下,聖杯侍衛也是他人眼中的「麻煩友」。

但是,當藝術家表達情緒時比其他人更注意情感流向,讓您親身感受被藝術作品擊中心靈深處感受的一刻,您認為他們這種坦率的表達有意義嗎?若您覺得自己有藝術細胞,不同形式的創作相信可以協助您抒發情緒。不要太介意別人的目光,只要您明白事情的界限和後果,為什麼不能偶爾容許自己像小孩子一樣幻想和做夢,創造自己獨有的表達方式?

您認同每個人都有他/她們的個人風格和表達力嗎?像大藝術家或小孩子一樣表達自己——想笑就笑,想哭就哭;想念對方的時候就告訴他,想愛的時候就給對方一個大大的擁抱;工作一直不順遂可以轉職;遇到困難時也不要介意向他人表達您需要協助。這些事情若然奢侈,不是比金錢物質更珍貴?

即使大藝術家對事情往往有獨到看法,在表達自己的意見之餘也不要忘記聆聽他人的實際想法,了解每個人都有表達意見的權利。聖杯侍衛的藍色衣服,就是提醒您溝通的重要性,因為面對現實的話,一廂情願的天馬行空不是解決現實問題的最佳方式喔。


——————————
Nes’ Weekly是每週一次的塔羅課題分享,藉由塔羅帶來的靈感,讓您了解更多自己的心靈需要。專欄逢星期六發佈。

0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