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7

每週塔羅Nes’ Weekly:力量

力量 Strength

力量 Strength
心靈的野獸、內心的力量


總論
在戰車(7 The Chariot)階段,您認識了人格面具(persona),了解每個人都有一個在他人前的樣子和需要演繹的角色,並感受到要征服生命中的矛盾和衝突的慾望。這種對生活、生命的掌控力其實並不如您想像中的那麼有效;人生的選擇、矛盾和衝突,真的並沒有(而且不會)因為您的表意志和理性想擺佈成怎樣就變成您想看見的那個樣子。

戰車教您的是手段——小心翼翼地引導和控制好被壓抑的情緒能量;在力量,野性的小我(ego)與慾望像潘朵拉盒子被打開一樣被釋放出來的時候,您需要有強大的、堅強的心靈力量將它安撫和馴服下來。

人性甚至個性,每每都是多角度的,表面、向外的您往往與內在、思想下的您不一樣,就像戰車的場面外貌如斯冷靜都好,一下子內心就會蹦出熱烈的人獸角力戰。內心的澎湃情感情和狂野的慾望,好比情慾,或對權力、世俗物質的追求和慾求不滿,相信絕大多數人皆體驗過。您會怎樣面對它們,並將它變成一種自我發現的過程和經驗?

課題一:心靈的野獸
戰車讓您明白,不論是面對選擇、矛盾,或希望實現某些目標,不管有多渴望,凡事都應該要好好控制住慾望,並以意志力約束自己要走的路。然而這種本意為自己好的控制也會有失控的時候。面對過大家長、被教育、被社會規則規範、青春期的騷動情緒被壓抑之後,這頭吃人的猛獸終於蹦出來發難了。

到底這獅子是本能的野性力量,作為一股推動您的心火,讓您努力不懈追尋人生目標,還是干擾您提昇靈性層次的原始恐懼?您會選擇負責任地釋放這些野獸力量,將這些原始慾望引導到它想去的地方嗎?您了解自己內心真正有哪些需要嗎?

這頭心靈的野獸,正等待您用理智與內心力量去馴服它。不要讓發熱中的頭腦和慾望沖昏了您的內心,拿出您的責任心和該有的能力,嘗試去征服小我吧——告訴這頭野獸,您才是指揮它的主人。

課題二:內心的力量
對於「力量」這件事,您怎樣定義?哪些事情讓您感覺到自己的內在力量?

在主角的頭上有一個「無限」花冠,那是她(他)在野性與人性角力上能取得勝利的象徵。不要輕易讓激烈的獸性情緒摧毀您的意志。然而當您容許本能野性成為驅動力,化成有建設性的行動力,我們的靈性層次就得以提昇;當我們能找到身心靈的和諧,就能找到希望、理解與平衡點。

生活中總有些事需要您花費力氣去應付,然而那些是怎樣的力氣,只有您的心才知道。要做自己的馴獸師,不要讓別人指點您應該或不該做哪些事,由自己的內心來決定屬於您自己的遊戲規則會比較好。

當您的內心有怎樣的堅韌,在恐懼中有怎樣的堅定不移,您就能面對和展開困難的對峙。與自己的內心連結起來,不要忘記適度地給與自己找到這種力量的時間喔。


——————————
Nes’ Weekly是每週一次的塔羅課題分享,藉由塔羅帶來的靈感,讓您了解更多自己的心靈需要。專欄逢星期六發佈。

0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