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0

每週塔羅:Nes’ Weekly 6/10~6/16

月亮 The Moon

「月亮 The Moon」


身處還在使用油燈燭火的時代或以前,月光為晚上帶來美麗的銀影。在小說故事裡,聰明的小偷絕對會待「月黑風高」的時間才作案,新月是入屋行劫和偷竊博物館或收藏家倉庫的好時機。白天看起來很正當的人事物,在月亮出來之後會變成怎樣,很多時候都是一個未知。


月球本身不是發光體,從地球一方看見亮度和形狀,是因為太陽投射在月球之上的光線,以及地球與月球之間的所處位置形成的光影。黑夜的月色愈是朦朧神秘,就愈的容易產生幻覺錯覺。這影響力是給予所有人的,不同只在感受力、想像與看到的假象不一樣。

英文lunacy(癲狂)一字與Luna(月之女神)不無關係,這種延伸甚至可以假定有人狼存在。最簡單例子是,您有沒有覺得在滿月的日子,小孩特別瘋狂失控頑皮難教!?畫面中的狼是野性的動物品種;狗與狼是同一屬,是被馴服的動物,卻也同樣被月亮的磁場影響,亦感受到從池水——人類集體潛意識——冒出的(crayfish),一些內心幻象正在影響牠們的情緒。如果這張牌畫面中出現小孩,大概小孩都會有差不多的瘋狂反應。

月亮神秘地影響著地球的潮汐漲退,在30天中「她」無刻不在變化;如果您也認為「她」在人性化後是個陰柔的女性專屬星座,她掌管女性的每月生理、情緒變化和生命孕育之說就變得較顯而易見了。內心或意識中正在「孕育」的事,您知道是什麼嗎?您會開放您自己,好讓意識中的事往實相生活中浮現出來嗎,包括您內心的幻象和恐懼?

月亮(18 The Moon)是大塔羅人生旅程的最後試煉,在此之後就是回應大天使的召喚。從大塔羅1號順序排成平均三列後,您可以發現月亮的位置是直排在國王(4 The King)之下,暗示了月亮隱藏或壓抑著無意識的力量都是來自社會規範或規則認知。在力量(8 Strength)所體現的人性力量,在更高層次(月亮)中變成來自宇宙;離開尋常的世界,走向未知領域,世界舞者應該就在前方不遠處。

每個人都有幻想,您認為幻想本身是恐怖的,抑或是有無限啟發性的?當無意識和心靈正湧現一種不尋常的興奮和幻象,如果您能接納並願意體驗這些感覺,冒險精神能豐富您的生命,協助您走出迷惑的摸索期。

勇敢獨自走訪這驚奇的冒險之旅,讓未知及想像空間中的事自然湧現,自然會找到答案。


——————————
Nes’ Weekly是每週一次的小專欄。藉由塔羅來告訴您這星期的生活課題是什麼,讓您了解更多自己的心靈需要。專欄逢星期六發佈。

0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