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8

每週塔羅:Nes’ Weekly 2/18~2/24

權杖五 Five of Wands

「權杖五 Five of Wands」(逆位)


雖說小塔羅的解釋方法大致上與生活日常有關而少牽涉精神層面,權杖五這張牌的解釋除了是實際生活情況,也可以包括有關精神層面的形容。


描寫需要由一群人去創造、思想交流及經常看情況隨機應變的工作環境,或需要將零散概念組合起來的工作(例如設計),權杖五馬上能夠生活化地看圖說故事。如果您也是身處這種環境裡——與他人合作,或組織零碎的概念並達成目標,您需要怎樣做?

一個人完全獨立人群地工作,在現在的大環境中屬很少數,即使是自僱自由工也得需要往外伸展與他人連結合作。權杖五裡的五個人懂得合作的道理:耐性地與其他人協調,沒有人獨行獨斷;各人使出自己的力量支持另一人,也同時借對方的力量去支持自己。怎樣做才可以維持合作上的火花,延長團體中的熱忱,又能平衡、維繫各方力量,讓每一個人藉由良性競爭而成長?這就是此刻的難題。

在合作的情境裡,最理想的狀態是於組織好的框架中每個人的想法和意見、甚至目標理念,都能夠有被接納和發展的機會。即使是很零碎而鬆散的概念分享,若能夠為彼此保留獨立思考空間,又同時做到槓桿效應為對方支援(lift up),這些思考能量將能夠為整個團體帶來正面影響及成就。

權杖五這張牌,除了現實實況的解畫,亦可以有較深入的精神層面解釋。在忙亂的日常和各種心理衝擊中,您內心的想法、態度就如這五個人一樣互相交鋒。看似對立的內容,帶點巧妙又交錯的組織方式,各種理由和想法都是對的,然而也沒有哪一個道理或決定來得比另一個好。該怎麼辦真的視乎情況,最重要還是您面對事情的態度。

將發熱的頭腦冷靜下來,找出令您感覺煩惱忐忑的源頭,理清自己的想法。也許有人會懷疑或反對您;但若您認為目標清晰行為正當,千萬不要懷疑自己的能力去為自己辯護。

最後,此刻不要在乎因為在合作中沒辦法之下必須妥協而帶來的損失。只要您的觀點與態度組織完美,帶有建設性的反擊永遠都不會太遲。

(為方便觀察畫面,逆位牌會使用正位牌貼圖。)


——————————
Nes’ Weekly是每週一次的小專欄。藉由塔羅來告訴您這星期的生活課題是什麼,讓您了解更多自己的心靈需要。專欄逢星期六發佈。

0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