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1

每週塔羅:Nes’ Weekly 2/11~2/17

國王 The Emperor

「國王 The Emperor」


國王是代表規則、秩序、法律的原型人物。他與皇后(3 The Empress)在宇宙萬物中成為一對,相輔相承,分別給與創造、塑造,與使之成為法則的力量。國王也是穩定人類群族及予以社會化的大家長,在皇后的大自然世界裡被視為野蠻的事,到了國王的國度,一切變成社會文明,並出現秩序甚至法律架構。

國王的神態深藏不露,甚至看起來自信超然。您能從國王的腿上看見他袍子下的盔甲,那是他「身經百戰」的象徵,同時暗示他的內心勇敢堅定。他能不惜自己去維繫和保護屬於自己的王國,他亦希望您也能堅守他的原則或規章。

在理想的情況下,您會發現國王設下的規章背後都有他的原因,而他的建議幾乎都是對的。正等如當今世代的司法或行政架構都背負著國王這原型人物所投射出來的形象,任何人也會希望這種影響力是公平、公正、公義的,非單純為了某些人的個人利益而言。

反過來說,國王亦有機會表現出頑固專橫的態度、迂腐、甚至利慾薰心。社會層面來說,因為統治者的道德腐敗或無能,這種獨裁者為社會帶來政治災難是可預料的事。個人層面來說,領導者的專橫、合作者紀律渙散、行動時缺乏務實或果斷力,甚至是面對困難時軟弱退縮,都同樣會阻礙個人及社會發展。

如果想獲取更多知識和經驗,國王的做法是藉由行動中得到它們。沒有哪一種方法能夠比行動實踐能夠學習得到更多。在屬於國王的數字「4」這個傾向穩定的階段,最佳的行動方式不一定是創造(在「3」的時候已經創造過了),適宜評估計劃或重整策略,都是可以讓自己在看似是停滯的步伐中再邁步向前的路徑。

不要讓前兩星期出現的兩位皇后不適當地主導了您的理智與情緒表達方式。在掌握與控制之中表現出公平公正;在團體合作之中表現出積極務實,懂得妥協,維持實踐的彈性;面對困難時不拖拉猶豫,卻能果斷理性地下決定——這就是國王想提醒您必須要注意的事。

在普遍的形象中,智慧老人臉上都蓄長長的白鬍子。國王的鬍子也是他的智慧與人生經驗的象徵,他永遠都是值得我們去聽取意見的好對象。也許您正需要一位像國王一樣的人物去給與您更多有用的意見。如果您認為這位國王是您自己,這反射出您的內心的確有力量和動力去成為領導人物,您此刻應該要盡量以理性邏輯去解決問題。

問問自己,您認為自己有哪方面像國王,或者可以向國王學習更多?您最會掌握、控制的事情有什麼?對於實踐計劃,您的方案夠彈性和務實與否?還是要重新考慮它們的實際可行程度呢?


——————————
Nes’ Weekly是每週一次的小專欄。藉由塔羅來告訴您這星期的生活課題是什麼,讓您了解更多自己的心靈需要。專欄逢星期六發佈。

0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