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4

每週塔羅:Nes’ Weekly 2/4~2/10

聖杯皇后 Queen of Cups

「聖杯皇后 Queen of Cups」(逆位)


上星期,大塔羅皇后以自己作為模範去提醒愛情飲水飽的戀人們,從感官世界中所感受到的愛是自然不過的事。她的出現就是要讓您知道完整地體驗過感官世界之後,內在靈性就能開悟的道理。


來到這星期,聖杯皇后優雅出場了。這位小塔羅皇后與活潑、喜愛享受、多產的大塔羅皇后不一樣:她較內向,喜歡安靜地感覺多於行動或說話,直覺、想像力、記憶力均比前者為佳;她善於聆聽,個性特質或情緒處理上也比前者來得纖細。相似的是,她們二人在行動的時候都會帶著愛的覺知,因為她們覺得只有以愛為出發點而去做的事才有意義,甚至因為愛,事情才會因此而變得完美。

看皇后的寶座、裙擺與河水及陸地接觸,表示她會像藝術家一樣融合自我、情感、想像,並汲取過往的經驗,創造出有價值的新作品。利用獨有的創意和直覺力,將情緒與感受以一種形式表達出來——在這理解之內,聖杯皇后可以是個非常優秀的藝術家或設計師。

在聖杯國王的社會責任包袱和聖杯騎士的幻想、被動之間,聖杯皇后融合了創造、想像、行動力,還有在社會付出貢獻的可能性。她是國王與騎士的共同體,很會結合意識和情感去追尋目標。在追尋屬於她自己的平靜的情緒環境之時,她專注傾聽直覺,任由象徵無意識的河流帶領她的情感與想像力。

聖杯皇后的直覺力能媲美大塔羅的女祭司。那精巧的、外表獨一無二的聖杯是她自己的創造,閉合的杯口代表她的直覺和創造力都是從無意識深處而來;而對於外人來說,她的思緒總是個謎,甚至連她自己也不了解當中的全部。

聖杯皇后比較習慣用心和直覺去思考多於邏輯頭腦;她有愛心、同理心,既包容又懂得易地而處,將心比己,了解他人的需要,但在此同時她卻比別人更容易變得情緒化,往往因此而忽略了自己的感受。逆向的聖杯皇后也許是在暗示您太理性或想太多了,失去了對事情的真正理解(幻想太多?),思考焦點也偏離了您自己。

另一解釋是,在人際關係處理上,您過度依賴別人的情緒反應去行事,讓您在不自覺的情況下「情緒勒索」對方。嘗試不要過於重視他人反應在您身上的情緒,因為您並不需要為對方的情緒表達方式負責。遺忘一些令您感覺孤獨、失落的感覺,這不是欺騙自己的豁達,因為放開和原諒過去讓您傷心的事也是愛自己的一種方式。

能夠一切以別人優先,擺脫自我中心,是一件美善的事。然而不管是過份理性想太多,或者想像得太美好變成不設實際,經常忽略以自己為中心的*真正*感受與需要,又怎能有力量去支持自己呢?

您有靜下來的時間去處理自己的情緒嗎?您能了解自己這一刻的感受嗎?

(為方便觀察畫面,逆位牌會使用正位牌貼圖。)


——————————
Nes’ Weekly是每週一次的小專欄。藉由塔羅來告訴您這星期的生活課題是什麼,讓您了解更多自己的心靈需要。專欄逢星期六發佈。

0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