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4

每週塔羅:Nes’ Weekly 12/24~12/30


權杖九 Nine of Wands

「權杖九 Nine of Wands」


上星期權杖七的畫面中出現了一場抗爭,而這星期的牌竟然是權杖九——雖則同樣為「備戰」狀態中,權杖九與權杖七的自衛反擊方式不一樣:看權杖九主角的眼神和表情,以及看似隨時可以出擊的肢體動作,他比權杖七站在高地上反擊中的主角好像更有能量和動力去應付隨任何狀況而來的戰役。
權杖九主角身後的九根權杖,是他的生命支撐點、經驗和所擁有的心靈力量。如闖關一樣從1號走到9號,他經歷了無數的大小戰役,背負著自己的經驗並弄得滿頭傷,卻從未言敗。他此刻面朝東方,好像在等待新一天的來臨,並準備好再次迎戰。

面前的最後一關對於權杖九的主角來說,與之前的戰役沒有分別,只在乎他會不會想繼續迎戰,並獲得最後的成功。如果此刻從抗爭中退下來,所有追尋夢想的過程會昇華做成長的回憶,只是同時也得現實地向目標說拜拜了。

當您不能夠肯定這種備戰狀態是屬於抗爭中的哪一時段,是下一場戰火之始還是準備落幕,最好趕緊拿捏好時機休養生息,並積極為自己爭取時間——最重要是相信自己——能迎接所有即將出現的困難。有些時候一但您停止反擊,勝利是會落入您的一方,最理想的雙贏狀況也是可能的。

另外有一種權杖九所形容的情況是,曾經點起、燃燒、閃爍、黯淡,甚至熄滅過的火,將會再度點燃起來,而且會比之前燃燒的更激烈。無論是您的心火、意志力、人生目標,或者形容一些實際生活狀況,您已經知道及體驗到一路走來並不輕鬆,但總可以找到對應與解決困難的方式。

您了解自己的力量在哪裡嗎?對於從過去經驗上建立的心靈力量,您明白那些經驗為您帶來的意義嗎?您準備好迎接「最終場」了沒有?

有一些力量,尋常平凡生活中是較難被察覺的;但每當挑戰出現,或者所有人都陸陸續續失敗而只有您願意繼續支持下去的時候,這種堅持下去的心靈力量,就是權杖九這張牌帶來的意義。


——————————
Nes’ Weekly是每週一次的小專欄。藉由塔羅來告訴您這星期的生活課題是什麼,讓您了解更多自己的心靈需要。專欄逢星期六發佈。

0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