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4

每週塔羅:Nes’ Weekly 12/3~12/9

寶劍騎士 Knight of Swords

「寶劍騎士 Knight of Swords」


寶劍騎士屬於行動型人物,最會衝鋒陷陣,沒耐性、不受管束,既熱情又放縱,也有積極主動去處理困難的傾向。

他的行動通常非常迅速,思考跳躍度高,因此外人常常會為寶劍騎士的處事方式掐一把汗,或覺得他膚淺,對事情缺乏評估就草率行動。他在塔羅的宮廷牌組中,簡直是個橫衝直撞的「壞孩子」。


帶著兩極性格特質的騎士,尤其是最喜歡衝鋒陷陣的寶劍騎士,他長大後或許會變身成寶劍國王*或者*權杖國王;這代表他個性特質上的彈性或脫序跳躍,在成長過程中可以隨時出現轉折。

在衝鋒陷陣的另一面中,事實上,寶劍騎士言語犀利,思考敏捷,計劃行事快狠準;他的想法概念往往比行實際行動表現更佳,包括創意和彈性十足的思考方式——這是善令人覺得寶劍騎士善變難適應的主要原因。要成長為寶劍型抑或權杖型的國王,就得看他懂不懂得調整自己的想法與行為。

寶劍騎士就像聖杯騎士的「反面」。當後者看似柔情軟弱、直視遠方的表情,能告訴您他其實非常堅強。相反,寶劍騎士有可能是因為害怕失敗,一切再三考慮或停頓都會讓他感到不安,所以才會選擇隱藏自身的恐懼,背負著壓力一口氣往前衝,令自己沒有逃避錯誤或失敗的機會。

此刻的寶劍騎士想提醒您一些事:最近有哪些人、物的出現或者事件發生,令您很想一鼓作氣地往前衝?您能夠堅持自己的概念想法,勇敢地帶領您的隊伍去完成應該要做的事嗎?您又有否因為要急於求成所以草率而為,甚至會讓人發現您內心的恐懼呢?

不要再拖延或商議您的計劃,現在就直接開始您希望或必須要去完成的事吧。學習寶劍騎士天馬行空的思考方式去找出方法;紙上談兵不會為您帶來收穫,除非您真的有嘗試和努力付出過。您此刻的擔心可能只想多考慮才去實行,不過您是真的希望要「多考慮」,還是因為不願意冒險所以害怕行動呢?

不要害怕錯折失敗,也不要讓「失敗」的心態倒過來掌控您。沒有一條路是不能到達您心目中的目標,路走錯了,回頭走或者改路走一次就好。

在危險中,都能找到機會;在恐懼的壓力下,您需要的只是面對的勇氣。衝吧,騎士們!



——————————
Nes’ Weekly是每週一次的小專欄。藉由塔羅來告訴您這星期的生活課題是什麼,讓您了解更多自己的心靈需要。專欄逢星期六發佈。

0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