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0

每週塔羅:Nes’ Weekly 12/10~12/16

錢幣三 Three of Pentacles (逆位)

「錢幣三 Three of Pentacles」(逆位)


三三不盡,六六無窮。「3」是一個很獨特的數目字,在塔羅中「3」當中的任何狀況都可以重複在「6」再次出現——平凡的生活看起來或許會淡如水般繼續,或者感覺循環不息;一直感覺不對勁、進度緩慢或停滯的事,狀況或許會改善(尤其如果遇上逆位牌),事態將向前推進。

「3」可說是一個基礎穩固期,未走到「4」之前都可以暗示停頓、動搖或循環,視乎您對狀況施以何種對應方式。這就是說如果您對事情採取放棄態度,懶惰或軟弱,到了「6」的時候循環出現不好的狀況也就是無可避免的。

錢幣三是想您知道工作和生活相對於創意靈感的不可劃分性。為生活而工作,無疑是很容易感枯燥乏味(甚至迫不得已);然而「寓工作於娛樂」也是談何容易,甚至我們身邊也不太多真正喜歡自己的工作的人也不一定。在平凡日常工作中找尋安穩以至發掘出樂趣,現今世代聽起來好像很保守甚至落後,這卻是錢幣牌組的重點概念:只要有安穩的基礎,在基礎上或之外的一切創造就由您主宰。

這張牌畫面中,左邊是一位工匠,正在投入聆聽他接下來需要完成的工作;右邊的人是建築師(藝術家)和僧侶,他們三人分別是風、火與水元素的象徵。工匠的技術,加上建築師對於工作目標的熱切和僧侶的靈感覺悟,融合成精神層面的堅定信仰,成就出工作的完美成果。這三種元素,為了能夠達到工作成就都是不可或缺的。

您喜歡您的工作嗎?還是已經覺得枯燥到只是為了領薪水所以也無所謂了?您相信如果能夠在每天的平凡工作中加入熱誠、創意,讓靈感帶領您接受更多訓練和學習,都可以令您找回工作的樂趣嗎?

梁柱上的三個錢幣構成成向上的火三角形,象徵熱誠投入工作,能將您自身能力提升至更高層次;錢幣下面的花雕刻藏在向下的水三角形之中,象徵工作是於現實社會生活的必須,而投入工作也是促成心靈發展和令自我變更成熟的方法之一。從來,成長都是建基於學習之上;活到老學到老,不只有學生才需要學習,對嗎?

您能夠在工作中加入新概念,讓工作成為促使自我心靈成長的方法之一嗎?又、工作上能夠與您並肩作戰的好隊友,就像錢幣三中的藝術家、僧侶和工匠的組合,您找到了麽?從逆位牌看來,這種意識、知識基礎就在您之內,您怎樣做才可以將它們表現出來和穩固起來呢?

(為方便觀察畫面,逆位牌會使用正位牌貼圖。)


——————————
Nes’ Weekly是每週一次的小專欄。藉由塔羅來告訴您這星期的生活課題是什麼,讓您了解更多自己的心靈需要。專欄逢星期六發佈。

0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