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8

問牌前,先給您自己問的問題

問牌前,先給您自己問的問題

您想看看塔羅牌,可以給您有什麼有用的建議嗎?

其實找我或者任何塔羅解讀者問牌之前,您應該先考慮一下以下幾點。這樣做其實可以幫助您自己弄清楚一些事,同時也可以幫助到解牌的人更好地利用塔羅牌來幫助您。


一,您會否早已對狀況心裡有數?如果您早已給自己意識地劃設答案,就好像抗拒塔羅將會給您的建議,那麼無論如何它的答案也可能會變成「不準確」的。因為很多事情的答案早已經在您的心埋下種子。

二,您已經就相同問題在同一時間裡問過其他讀牌者了嗎?這不是因為怕您比較答案,但要知道之前您所進行的解牌,對於我是未曾參予過。解牌也很講求第一身看到的、即時性的,也是整體性的情況。協助解牌我可以做到,但對事情只能作補充性幫助。每一次問牌後如有不明白,您可以自己上網找補充資料,或者是更應該去問之前為您閱牌的讀牌者再作解釋。

三,您有沒有「一題多問」?這代表您曾經讓不同的讀牌者為您就同一問題問牌,或者是您在同一問題上、於同一時間裡連續反覆問牌。其實只要您相信讀牌者的話,是誰為您問牌也行,那不重要。撇開您是不是打算測試塔羅師的功力不說,因為您這樣的行為在影響的不是給您讀牌的人——而是您將要面對的答案。看到形形式式甚至可能是邏輯完全相反、矛盾的結果,您不會覺得很混淆嗎?要是您打算從千萬個答案中找出一個「最好的」來滿足自己,那麼,事情就失去意義了。

最後一項對於我來說也是最重要的,那就是發問的質素。提問的範圍愈窄,答案目標範圍愈清晰,問出來的解釋愈精準。例如與其問「我何時會和他結婚?」,將提問換成「我和他有足夠的條件展開新階段嗎?」出來的答案就會更有意義。所以有些時候,我也許會主動給您修改要問的問題。希望您不要認為我沒在聽您的話,我是很希望可以在不混淆的情況下給您最有建設性的幫助。

今次分享暫時到此,下次再詳細討論「重複發問」這問題。

0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