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8

塔羅占卜的二三事:您心目中的塔羅店,是什麼樣子?

Nes' Tarot 諮詢工作室


無論身處哪一個城市,您我都可能曾經與一間又一間的塔羅店擦身而過。在您的眼中,這些店是什麼樣子的?


經過塔羅店的時候,從店外看,是眼前玻璃窗後落地紗簾朦朧不清的,還是直接敞開的大門,能夠一眼就看清楚的?

走到店裡,是黑漆漆紫醉金迷古典主義的浪漫內裝,還是光線明亮又現代實用的陳設?

在店內,您看見什麼?是跟您家裡相似的熟悉用品和擺設,還是一些令你感覺新奇有趣、卻令你不敢隨意觸碰的神秘小東西?

尋找塔羅店,找塔羅師問牌的時候,您都有注意到這些嗎?

在陌生的環境中,尤其帶着煩惱或不安的時候,環境中的色彩藉由視覺所牽動出來的情緒與心理壓力,可以是十分之大。加上周遭陳設,大至桌椅、書櫃,小至一隻茶杯,一件裝飾品,您有注意到他們能夠為您帶來怎樣的感覺嗎?


沙發區 Sofa Area
沙發區 Sofa Area


對於問牌諮詢這件事,Nes' Tarot的第一個工作守則是「100% 守秘密」。不只是客人個案紀錄,守秘密還包括了保障客人來店的私隱:會面諮詢不單止需要不受外來環境干擾,進店後的私隱亦非常重要。

薄紗簾視覺上若隱若現,感覺十分浪漫,然而紗簾並不能達到阻隔視線的效果。改用厚布落地窗簾能夠阻擋外來目光,也能適當地吸收雜音,減少人聲從工作室裡往外傳的機會。

另一方面,如果要挑一件令大家都感覺舒服好坐而且安穩的椅子,若所屬空間沒有面積上的限制,沙發必定是首選。

在Nes' Tarot諮詢工作室的籌備之初,決定的第一件事,就是在工作室裡必,須,要,放,沙,發!一張舒適的沙發不論坐着躺着,身體和情緒總可以放鬆下來,帶來「回家」的感覺。

能夠令客人可以放鬆自在的分享和聊天,配合視覺、觸感的舒適度,這是讓每一位客人安心地進店問牌的好開始。


傳統書桌讀牌
書桌在席的這位客人在閉目養神…


傳統上,最普遍的占卜諮詢操作,就是一桌兩椅一套牌,諮詢師與問牌者面對面而座。光線夠,桌面尺寸充足,干擾少,就能有效率地工作,使用較大型牌陣時都不會太吃力。

只要桌面乾淨,顏色又能夠讓雙方看清楚牌,有沒有桌布也是可行的。有些時候,您甚至可能會同意less is more,少一幅桌布感覺更清新舒爽。然後我們會發現,極簡主義(minimalism),總有它長青的原因⋯⋯


Nes’ Tarot 諮詢與學習桌
餐桌區的重點,是讓人坐得舒服的椅子

Nes' Tarot的工作室設計,宗旨是能夠讓待在工作室的每一個人,不論時間長或短,是客人或者工作夥伴,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舒適位置。

進行牌卡諮詢占卜的場所,並不能因為就只有短短十數分鐘,就可以隨便對內裝環境與陳設妥協。

在提供專業、真誠熱忱的讀牌服務之時,我們希望,每一位進來的客人都可以在這裡安心自在地問牌學牌--來店時私隱受到保護、疲倦的腳和腰得到休息及支撐、心裡的感受找到抒發的出口。

占卜諮詢,是一種貼心的服務行業。這服務為人帶來的感覺和價值,不該只是出現在google地圖上的「算命服務」而已。


* * * * * *

Nes’ Tarot 塔羅諮詢工作室

地址/ 台北巿重慶北路一段22號2樓之2(慶福商場上樓梯左轉2次)

0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