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0

每週塔羅:無聲勝有聲的力量

女祭司 The High Priestess

女祭司。The High Priestess


大塔羅的愚者(The Fool)出發了,在化身成魔術師(1 The Magician)之後,他發現了自己的另一個陰暗面——身份神秘又沉默的女祭司(2 The High Priestess)。原來不只身負操作魔法的特殊行動力,在無意識或潛意識裡,他知道還能夠通過無為、被動的態度去處理生命中發生的事。他的魔法,也開始紀錄成書,出現在女祭司手上了。

女祭司這角色是一種純粹的原型能量(archetypal energy),可以說是「靈魂 the Soul」的原型。她居住在您的內心,您少有在吵鬧的日常中能聽見她的說話,也難以在忙碌生活中遇見她的身影。事實上,她無形無體,既是靈性的觸動,也是「傾聽」的最佳象徵。

簡單來說,她是您內心深處的呼喚。當您的心靜如止水,您才能聽見她對您說話;當您不再單憑邏輯思維或推理分析狀況,您也許會感受到靈魂正在用另一種方式告訴您事情的一切,包括真相(Truth)。

直到魔術師出神入化的戲法也不再湊效的時候,或許真的可以嘗試像女祭司一樣以靜止下來,抽離自己去觀察、洞察周遭,了解自己內心的真正感受和外在狀況。

相比魔術師的主動,女祭司的被動安靜,絕非不等同柔弱——潛意識中最強大的力量通常也只會在行動完全靜止之下出現。無意識和潛意識能像月亮帶動潮水漲退一樣無聲無息騷動您的心靈:想想有多少個晚上睡覺時,當您四肢體能完全休息,夢中反而會浮現強大的內心暗示甚至預告?

然而,女祭司並非單單叫您被動消極面對事情,或隱藏、神聖/神秘化您的狀況。她只提醒您往自己的內心深處找尋答案,並在專注、靜謐、甚至是冥想中傾聽心靈深處的聲音。

就好比女祭司手中猶太法典(Tora)的道理,內心世界的聲音和真相,無聲勝有聲,也只能意會和心神領略。


—————————
「Nes’ Weekly每週塔羅」是每週一次的塔羅牌分享,藉由塔羅帶來的人物與故事場景,讓您思考不同的生活課題。文章逢星期六發佈。

0 comments:

發佈留言